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我的创业故事:想成为孩子的榜样,工作就要有模有样
——记新华保险秦皇岛中支孙丽

2018-05-08 16:45: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这个5元钱,那个20元钱。诶诶,小宝你别乱跑……”以前的孙丽是个超市经销商。每天整理的货物商品品种繁多,种类复杂,还要照顾幼小的孩子,她开始慢慢觉得力不从心。为了更好的陪伴孩子的成长,孙丽选择放弃收入颇丰的超市经销商这个职业。她了解到做保险能赚钱也有充裕的时间,她就加入了新华保险。

  努力拼搏成为孩子的榜样

  2012年11月孙丽入职新华保险秦皇岛支中支续期保费部。入职初期,孙丽觉得这个职位只是做保单续期,工资稳定时间充裕,正好符合她陪伴孩子的初衷。几个月下来,她发现作为一个普通的保险营销员,每个月只有2000多一点儿的收入根本不能满足生活的正常开销,她的心开始蠢蠢欲动了。

  2014年7月的一天,孙丽想带着孩子回家探亲,申请公司事假,按照工作时间管理办法,需扣除请假期间的工资。她心里暗暗盘算,一个月的工资本来就不多,这样扣下来所剩无几,她试探的问领导如何才能不扣她的工资,领导说只要她能做到“绩优”就不扣她钱了。

  俗话说“不蒸馒头争口气”。接下来的日子,孙丽用半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她三个月的工作任务,同时也做到了“绩优”。这样,领导也兑现了“让她带孩子回家探亲不扣钱”的承诺。

  在回家的路上,孩子扬起稚嫩的小脸说:“妈妈,这两天你特别忙,都没时间陪我,但是,我觉得你就是个女英雄,长大我也要像你一样。”孙丽才意识到,孩子成长中不仅仅需要陪伴,还需要精神向导。她用身体力行为孩子树立的榜样。

  奋勇向前坚持“绩优”之路

  “绩优”之路开始就停不下来了。孙丽将半个月干三个月活儿的状态持续了下来,并在工作中找到了乐趣。新签一单,看到客户对保险的认可和支持她觉得欣慰;又理赔一单,知道保险帮助了客户她感到快乐;有新同事入职,保险行业可能又多了一个精英她无比自豪。

  就这样2015年12月份孙丽晋升为部门主管,从“绩优”员工到“绩优”主管,孙丽将“绩优”坚持了40个月。

  在这40个月里她走访了无数的客户。日以继夜的工作带给她坚毅果断的性格。忙碌的工作看似减少了对孩子的陪伴,她却发现,在她的潜移默化下,孩子的性格也慢慢的坚毅果断起来。孙丽总是笑着说“保险不仅给了我事业也成就了我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一定会将保险的‘绩优’之路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优化我的人生。”

  热爱保险就像爱我的孩子

  从不了解保险,到一个保险销售精英,孙丽的坚持也充满了坎坷。为了拜访客户她不知道走坏了多少双鞋。为客户讲解她总是带着自己的水杯,有时满满的一杯水喝完了客户可能还不接受她推荐的保险,她就口干舌燥的继续为客户讲解。每出一款新产品,她就认真仔细的学习每一条款,做到不被客户的问题问倒,每个产品都熟悉。她用自己的耐心和责任感赢得了客户的青睐。

  总有客户问孙丽又苦又累的怎么还在坚持?孙丽觉得做了保险这一行才深刻的清楚保险给客户带去的保障和帮助有多大。她总说“看着保险行业成长,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她真心热爱这一行,也为成为保险销售而自豪。

  发展团队每个同事都是我的孩子

  从晋升主管以来,孙丽获得了新华保险“总公司全明星金质会员”、“2017年河北分公司燕赵明星”、“2017年个人收入前十”等多项荣誉,但是她觉得自己的成长不是真正的成长,就这样她开始注重团队建设。

  她量才而用,让团队中每一个人都能将自己的优势发挥的恰到好处;她求贤若渴,发现身边的可用之才就尽量劝说加入新华保险;她因材施教,针对团队中每个人出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

  孙丽说“我是因为孩子来到这样一个行业,工作中见到每一个晚辈都觉得是自己的孩子。”

  孙丽用自己的方式传播保险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保险,加入保险。她坚信用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的耐心和爱心去对待每一个客户,不仅会收获自己的事业还会收获更多的爱。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