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母亲节送理财,实惠又实在

2018-05-11 09:55: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本周日就是母亲节了,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里,很多人会选择送礼物给母亲以表心意,比如康乃馨、金银首饰。而许多金融机构也瞅准机会,傍节营销,推出母亲节的理财产品。记者通过搜集整理,为大家推荐几种适合送给妈妈的理财方式,让母亲的幸福感跟收益一起日日上浮。

  国债:送妈妈稳稳的收益

  许多人会问,现在还有必要投资国债吗?其实对于比较年长的妈妈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稳健的投资方式,不仅收益率很稳定,而且简单无门槛。

  就在本周三,刚刚发行了第三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以下简称第三期)和2017年第四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以下简称第四期),发行期是5月10日到5月19日。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360亿元,其中,第三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3.8%;第四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4.17%。长沙地区共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17家银行可以认购申请。尽管国债的收益率相比一般的银行理财产品低一些,不过还是要比同期银行定期存款的利率要高。

  理财:送妈妈满满的安全感

  母亲节给妈妈买份理财产品,比在朋友圈感恩母亲来得更实在。如果直接给钱,妈妈们舍不得花,又不知道怎么打理,投资吧,又担心资金安全。此时,买一份安全、收益更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也许更合适。

  目前,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较低:整存整取定期存款,三个月1.1%,半年1.3%,一年1.5%,二年2.1%,三年2.75%。银行推出的一些理财产品收益较高,有的预期收益率达到了5.8%。以中信银行的理财产品为例,其推出的乐赢稳健17082期,起步金额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4.45%,期限65天,从时间、收益来说均比较合理。其他的理财产品,浦发银行的同享盈增利之悦享计划、中信银行增盈1708号等均可考虑,用户在购买前可货比三家。

  保险:送妈妈妥妥的保障

  现代女性的平均寿命要比男性长5~8岁,加之女性独有的生理特点,老年时面对的风险相对男性要大很多,因此老年女性保单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保险的种类十分多,子女们应根据母亲的年龄、健康等情况合理选购,这样未来的生活才更有保障。比如,有稳定收入的妈妈,可以适当购买一些意外险作为补充,或投保价格较低的女性健康保险。如果是母亲已退休,儿女已成家立业,在选购时适当提高重大疾病、医疗险的保额。阳光保险推出了“健康随e保(长青版)恶性肿瘤保障计划”,该产品免体检、高龄保、保费低。新华保险也推出了“i相伴重大疾病保障计划”以及“i相随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等等供市民选择。

关键词:母亲节,送理财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