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母亲节理财主打亲情牌 借“宝宝”黏住年轻妈妈

2018-05-11 09:55:21 作者: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

  股市大幅震荡,不少胆小的新股民渐渐把目光重新转回固定收益理财渠道。于是银行理财和互联网宝宝们赶紧重整旗鼓,借母亲节来临之际大肆展开营销攻势。

  有声存单VS母子测龄

  包装精美、能够代替红包的礼仪存单也许您并不陌生,但您见过会发声的礼仪存单吗?母亲节前夕,杭州银行推出一种可额外加载音频信息的礼仪存单。客户在银行任意网点柜面开立礼仪存单后,扫描存单背面的二维码,就可以录制一段祝福的话。收到存单的人,同样扫描存单上的二维码,便能听到这段话。有声版礼仪存单适用于人民币、外币存款,整存整取、定活两便都可以。办理该存单还会获赠鲜花礼盒。

  新颖有趣的促销活动还包括南京银行的“拥抱妈妈、拍照测龄”。5月6日至10日期间,参与者通过微软公司新开发的网站上传与母亲的合影,电脑就会自动侦测面部,给出年龄和性别判断。参与者将测试结果发送给南京银行官方微博、微信,参加“年龄差距最大、最小拥抱”奖,就会收到母亲节精美礼品。

  借“宝宝”黏住年轻妈妈

  同样想借母亲节火一把的还有互联网宝宝们。2015年一季度末,全国共有80只互联网宝宝,其中收益最高的是腾讯的佣金宝,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了6.89%,为唯一一只收益在6%以上的宝宝。其次是中国联通的联通话费宝,平均收益率为5.56%,这两只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曾经连续数日突破10%,不过收益波动过于剧烈,跌至4%以下也是常事。

  面对进入新常态的“宝宝混战”,京东集团旗下京东金融在母亲节前上线一款“妈妈理财”——虽然对接的也是货币基金,口号也是傻瓜式理财,但总算从名字上“长大了”。该产品对接工银瑞信货币基金,定位人群为宝宝年龄在零至5岁的妈妈们。与其他宝类投资产品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增加了“照片记录”和“心情记录”两项功能。妈妈们每存一笔钱可以将记录内容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参与晒心情的妈妈们都会获奖5元京东券。然而有妈妈在使用后指出,“妈妈理财”的产品合同不够详细,理财合同文本不够规范。

关键词:母亲节,理财,主打亲情牌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