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减税组合红利释放 企业获得感更强

2018-05-18 15:27: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减税政策惠及哪些企业是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近年来,国务院连续实施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仅小微企业就收到多种税收优惠“礼包”,有效减轻了税收负担,减税“红包”让各行各业惊喜连连。以栾城为例,目前全区共有小微企业149户,其中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有57户。2017年,区地税局依法减免税收66.41万元。

  实际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在陆续不断推出。今年3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让更多企业享受按较低征收率计税的优惠,大幅度降低零售企业和规模不大的生产企业的税负。现实生活中,这些企业年销售额达到500万的相对来说是少数,而小微企业数量巨大,能够吸纳更多的就业和自主创业。所以说,这是给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带来的“及时雨”一点不为过。

  来自石家庄市宏程工贸有限公司的会计裴梦娇对上述优惠政策连声说好。我们公司是一个加工销售的小微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1230.39万元,减去营业成本利润是1122.87万元,应缴所得税10020.74元,实际缴税额4008.29元,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减免了6012.24元,这无疑对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是一大利好。这仅是小薇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近年来,栾城地税局全面贯彻上级关于减税降负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抵尽抵”,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围绕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我市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对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研发费加计扣除、科技人员股权激励等创新发展税收优惠事项实现全覆盖。在服务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积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区地税局精准“按键”,提出了促进全区产业园区改革和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具体措施,梳理了落实支持创新发展的税收法规,对减税降费作了具体部署,为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油助威。

  “税负下降直接增加了企业现金流,省下来的钱可以用于研发和生产,为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提供更有力的支持。”石家庄杰克化工有限公司会计孙进利:受益减税好政策,公司2016年全部收入13.23亿,利润2.04亿,应纳所得税额5287万,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2115万元,实际缴纳所得税额3172万元。

  孙进利介绍:石家庄杰克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国际知名的EDTA螯合剂系列,微量螯合肥系列,造纸化学品系列,电镀螯合剂系列产品的专业化生产基地。公司已经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具有进出口经营自主权,产品远销南北美、欧洲、亚洲、澳大利亚、南非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信誉和知名度。凭借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准,实现顾客的满意的经营理念,与国内外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内部管理降低成本方面,公司致力于“产品生产技术升级,节能降耗;严格控制生产环节中材料消耗,杜绝浪费;提高产能利用率,最大可能使产能饱和;加强内部管理控制,做好企业战略预算”。注重明确导向,最大限度降低成本,提高公司的创业积极性,激发创新潜能。

  栾城地税局副局长李雪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一系列减税政策,将促使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近年来,栾城地税系统用足用好、无缝隙顶格执行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释放税改红利。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紧扣“简”“减”二字,全面落实“办税最多跑一次”事项,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时间、降低纳税成本,将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转化成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增效的动力。

  河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企业,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说起这项好政策,公司会计付荣荣赞不绝口:2017年公司利润1005万元,从高新企业来讲,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这样就少缴了100多万元;研发费用1626万元,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下费用可税前多扣除50%,即813万元,企业所得税就减少了122万元。总之,地税部门及时将国家对企业实施的多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对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增加在研发阶段投资的底气,更好地促使企业技术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信心。

  “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不打折。”李雪飞表示,今年,栾城地税将积极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更多涉税事项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借助电子税务局这个平台,最大程度地方便纳税人,让企业和群众办税更便利,更省成本,获得感更强。(吴万军)

关键词:栾城区地税局,减税,红利释放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