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沧州肃宁支行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18-05-22 08:39:42 作者:宋再飞 赵俊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21日讯(宋再飞 赵俊铎)日前,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沧州肃宁支行联合肃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支行营业厅前开展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中,支行厅堂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假冒网站诈骗、手机银行诈骗的诈骗手段、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对受害人遭遇诈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重点向客户介绍了“八个凡是”的防范策略。

  针对当前非法集资活动猖獗、花样翻新、诱惑性强的特点,经侦大队警官结合常见的诈骗案例,重点就非法集资表现形式、欺诈手段及识别方法进行了讲解,告诫公众非法集资如同“火中取栗”,要自觉远离;更如“击鼓传花”,莫要当接棒者;警示公众不要相信“一夜暴富”的神话,要当心“竹篮打水一场空”。

  宣教活动中,不时有群众就网络诈骗、高息理财等热点、疑难问题进行现场提问,讲解人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就如何防范诈骗,以及遭遇诈骗后的自救技巧等问题进行了一一作答,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银警联手宣教,是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的积极尝试。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不仅传授了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而且展现了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银行,防诈骗,活动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