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脱贫攻坚】河北孟村县辛店镇精准扶贫“百企包百户”活动启动

2018-05-23 08:15:00 作者:朱明会 吕雪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5月20日上午,由辛店镇联合开发区、团委、工商联、青企联等5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精准扶贫“百企包百户”活动启动仪式在辛店镇镇政府三楼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由辛店镇党委书记刘国练主持。县领导刘海玉、王德润出席,华洋钢管、洲际重工等107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百企包百户”活动实施方案》,爱心企业代表做表态发言,爱心企业签订对接帮扶卡,并向爱心企业进行授牌。

  县委常委刘海玉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和扶贫攻坚之际,辛店镇联合希望新区、团委、工商联、青企联等5家单位共同举办精准扶贫“百企包百户”活动,这既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双创双服”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创新举措。“百企包百户”活动既彰显了广大企业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奉献的企业家精神,更是进一步倡导了助人为乐精神和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踊跃投入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投入到扶贫攻坚战中。全县各级干部也必须要把扶贫攻坚作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确保精准扶贫攻坚扎实稳步推进,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孟村做出新的贡献!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德润代表发起单位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此次活动本着“企业自愿,量力而行,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原则,组织和引导107家爱心企业自愿对辛店镇17个行政村10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20人对接帮扶全覆盖,爱心企业向贫困户每人每月资助200元,资助时间自2018年5月开始。通过开展“百企包百户”活动,增强了辖区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大局意识,也让贫困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确保辖区内贫困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掉队。

关键词:脱贫攻坚,辛店镇,精准扶贫,百企包百户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