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银联卡全球发行累计超过66.9亿张 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2018-05-23 09:22:01 作者: 来源: 新浪财经
分享:

  中国银联今天发布的《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93.9万亿元,占全球银行卡清算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并继续保持全球第一位。同时,银行卡发卡和受理规模进一步扩大,银联卡全球发行累计超过66.9亿张,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68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近5000万家商户和近260万台ATM,用卡增值服务不断丰富。

  报告表示,境内非接受理环境显著改善,不仅促进了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等基于NFC技术的支付产品迅速应用,而且推动了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的快速发展。银联二维码支付在功能支持上不断丰富、在行业适用范围上不断扩展,并已在境外多国实现受理。

  2017年,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国产芯片和国产密码算法应用进一步推进并取得显著应用效果。全国性银行和地方性银行加大力度推动电子认证、网上银行、金融IC卡及移动支付等重要系统的国密算法应用实施,已基本实现国密算法IC卡的规模化应用。同时,我国金融技术标准的国际合作也取得新突破。一方面,以银联标准为基础,建成了老挝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泰国转接网络TPN,银联与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塞尔维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成共识,协助其建设本地转接网络;银联标准成为亚洲支付联盟的芯片卡标准,并授权新加坡、韩国等七国的主流转接网络使用。另一方面,银联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发挥影响力,以银联标准为蓝本,牵头编制并发布EMVCo(国际芯片卡及支付技术标准组织)二维码支付标准,并推动该标准成为泰国中央银行推荐标准。

  报告认为,展望2018年,一系列监管措施的加强落实将为产业发展创造更为规范有序及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产业各方对新兴支付技术的持续探索将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带来新的业务及合作模式。

  作为解读国内银行卡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权威报告,《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自2003年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出版16年。

关键词:银联卡,发行,全球第一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