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主题长线投资常态化 北讯集团等通信板块长期看涨

2018-05-23 10:26:26 作者: 来源: 腾讯
分享:

  5月21日沪深三大股指全线跳空高开,盘中维持强势震荡,成交大幅放量。截至收盘,沪指报3213.84点,涨20.54点,涨幅0.64%,成交2026.6亿元;深成指报10789.76点,涨92.83点,涨幅0.87%,成交2585.6亿元;创业板指报1862.48点,涨25.73点,涨幅1.40%,成交888.2亿元。

  盘面上,通信服务行业概念股结束了一周以来的阴跌趋势,截至收盘上涨1.09%,草甘膦、语音技术、知识产权保护、航运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两桶油改革、猪肉、养殖业、油品改革、黄金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有分析人士认为,A股未来在主题投资上会有一个较好的格局:外部方面,增量资金入市;内部方面,富士康A股上市、CDR政策正式落地新经济证券化资产回归A股,以及部分新产业的微观表征走强(如新能源汽车销量超预期),产业政策不断加码先进制造。内外共振的市场环境里,5G、云计算、专网等近期受影响的板块,整体上可以提升关注度,市场对本次受影响较大的行业的敏感性会出现一个明显的抬升。

  在通信行业2017年报及2018一季报总结中,可看出行业整体表现平稳,运营商、专网盈利提升明显。从成长能力来看,专网通信板块在2017年和2018年Q1营收增速均位居第一,运营商及主设备商、北斗等板块净利润增速位居前列;从盈利能力来看,北斗、军工通信板块毛利率位居前两位,固网设备、IDC/CDN板块2018年Q1净利率提升明显,运营商及设备商、固网设备ROE提升明显。

  A股市场在3000点之上长时间震荡整理,有分析人士认为,长线投资已经成为证券市场投资的常态化,往往是从价值分析角度出发,中国经济连续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几千家主板上市公司中必然有一些优秀上市公司、管理团队、企业家会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数据宝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自2015年5月15日至今年5月14日,有76家公司股价(上市满三年)涨幅超过100%,且成长股中含有较多可长线持有白马股。

  19只个股三年股价业绩双翻番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5月14日,沪市、深市中共有74只个股近三年累计涨幅超过100%,且上市公司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正。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讯集团期间股价涨逾5倍,在板块中独占鳌头,赣锋锂业、赢合科技两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达到400%以上。此外,创业软件、鸿特科技、水井坊、华友钴业、中际旭创、天齐锂业等6只个股三年来均实现上涨300%以上的良好成绩。

  从去年数据来看,通信设备行业营收呈持续快速增长态势主要源于运营商网络持续扩容升级需求及4G深度覆盖(低频重耕等),相比过去几个季度,营收增速上扬,主要是由专网通信光纤光缆等行业带动。2017年度,专网通信板块实现营收98.85亿元,同比增长55.52%,增速位居第1位,净利润5.82亿元,同比增长30.53%,增速位居第3位。

  过去几年,中国国内面向公众用户的移动公网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在面向政府部门及行业客户的专网建设方面仍有巨大的空间。随着中国数字化社会建设的不断加深,各个领域对专网通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专网市场也迎来建设的高峰期,现在,天津、北京、江苏、上海、河北和广东省等地已经部署部分宽带专网系统,每个地区基础设施前期均投入近10亿元,后续网络扩容也将长时间延续,在未来三年,将会有和更多的省份进行无线专网规划,未来基础设施总投资有望超过500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的一份研报指出,北讯集团专网业务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2017年北讯集团新设立了若干子公司:6月设立珠海公司、11月设立惠州公司、12月设立山西公司。子公司的设立预示着新业务的拓展。2018年4月,北讯集团下属公司山西北讯获批在山西省内使用1447-1467MHz频段开展无线电数据传送业务,无疑将进一步加速北讯集团在专网领域的发展。

关键词:主题长线投资,常态化,北讯集团,通信板块,长期看涨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