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带您走近核保(23)——有川崎病病史可以购买重疾保险吗?

2018-05-29 10:27:2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案例导读

  李先生的女儿去年被诊断患有川崎病,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已痊愈出院。这次经历使李先生认识到为孩子购买一份保险的重要性。经过多方比较,李先生最终选定了新华保险的多倍保障青少年重大疾病保险,然而令李先生担心的是,孩子有川崎病病史能否顺利购买重疾保险吗?

  什么是川崎病?

  川崎病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急性发热出疹性小儿疾病,高发年龄为5岁以下婴幼儿。

  临床多表现可有发热、皮疹、颈部非脓性淋巴结肿大、眼结合膜充血、口腔黏膜弥漫充血等。

  由于本病可发生严重心血管并发症而引起人们的重视。

  川崎病的预后怎么样?

  绝大多数的患者预后良好,经过适当治疗后会逐渐恢复健康。但5%~9%的川崎病患者可发生冠状动脉并发症,其中1%左右的患者会因冠状动脉瘤破裂、血栓闭塞、心肌梗死、心肌炎等原因而死亡,2%左右患者出现复发。

  因此,患者出院后一定要坚持定期复查。已出现冠状动脉改变的患者一般要求1-3月复查一次心脏彩超和心电图,冠状动脉恢复正常后每半年复查一次,连续3次正常后改为3-5年后复查。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被保险人有川崎病史,业务人员应当怎么做才能提升承保的效率呢?

  1

  明确客户投保时是否已满观察期

  川崎病患者治愈出院后应在1、3、6月及1年后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以排查是否出现心血管并发症。如果投保时距离治愈出院时间未达一年的,应引导客户在治愈一年后,并且完成了所有医嘱要求的随访检查,再进行投保。

  2

  协助提供病历资料

  协助引导客户提供详细的病历资料,包括出院小结、各项专科检查,以及所有随访检查的报告(包括体检、心电图、心脏彩超)。

  3

  引领客户体检

  必要时,按照核保人员下发的体检通知书要求,引领客户前往专业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新华保险总结了核保工作人员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专门制作了“走近核保”系列内容,可以帮助业务伙伴熟悉核保规则,也为客户提供投保的一些参考。大家可随时关注我们的更新。

关键词:川崎病病史,购买,重疾保险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