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带您走近核保(18)——为早产儿投保的注意事项

2018-05-29 10:24:3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父母为婴幼儿子女投保的过程中,告知早产儿是最为常见的异常健康告知。由于早产儿的胎龄不足,器官功能发育尚不完善,适应能力相对较差,出生后容易引发多种并发症,因此核保人员会格外关注早产儿的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

  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为早产儿投保时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

  01

  如何定义早产儿?

  根据胎龄计算,胎龄小于37周的称为早产儿,胎龄在37-42周的则为正常足月儿。早产儿的出生体重大部分在2.5公斤以下,头围在33cm以下。

  02

  早产儿存在哪些危险因素?

  早产儿容易引发多种并发症,其中最为常见的是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这主要是因为早产儿的心肺功能发育不全。另外,新生儿脑病、肠胃系统疾病、视网膜病变等均为早产儿常见并发症,此类疾病不仅发病率高,且如果治疗不及时,照顾不到位,则会导致严重的后遗症。

  03

  为早产儿投保的注意事项

  1、由于早产儿的身体状况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倘若投保时间距离出生时间过短的话,核保人员很难进行准确的风险评估。如果为早产儿投保寿险或重疾险,建议投保时间至少距离出生时间半年以上。

  2、为早产儿投保一定要提供完整的新生儿出生病历,包括详细的出生情况记录,各项检查结果、出院诊断证明等。对于出院医嘱中明确要求需要复查的项目,投保时也要提供完整的复查结果。

  3、早产儿的恢复情况和生长发育情况是核保人员在风险评估过程中最为关注的重点,因此为早产儿投保一定要提供完整的《儿童保健手册》,其中包括新生儿疾病筛查结果、全面的体格检查记录、生长发育情况、智力发育水平等各类检查项目。

  新华保险总结了核保工作人员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专门制作了“走近核保”系列内容,可以帮助业务伙伴熟悉核保规则,也为客户提供投保的一些参考。大家可随时关注我们的更新。

关键词:早产儿,投保,注意事项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