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承德市中小企业综合窗口平台完善服务体系
2017年开展各类专项服务活动14场 服务企业1231家

2018-06-06 09:59:29 作者: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承德市中小企业综合窗口平台

  长城网1月31日讯(记者 赵君华)承德市中小企业综合窗口平台运营3年多来,不断拓展服务资源,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完善服务体系,调整运营思路,形成了系统的服务流程。2017年度,该平台共开展各类专项服务活动14场,直接服务企业1231家。

企业骨干技术人才培训

  开展系列培训服务活动  培训人数330余人

  利用平台承担着“河北省电子行业特有工种承德职业技能鉴定站”、“河北省中小企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德工作站”工作,和被认定为“首批河北省民营企业人才培训基地”、“2012年度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优势,不断开展针对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专项培训服务:针对企业经营管理者的“企业家大讲堂活动”、针对产业工人的“民营企业骨干技术人才培训活动”等。2017年度共开展各类培训服务活动5次,培训人数达330余人,服务企业320多家。

  为了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编印了《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政策汇编》2000册,长期开展“送政策下基层下企业服务活动”。此项服务活动共有312家企业受益,发放《政策汇编》330余册。

  同时,早在2016年底就开始针对承德市大部分企业战略规划不清晰,产业结构不合理,经营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联合专业服务机构开展定向帮扶服务活动。目前此项服务已覆盖承德市八县四区,实地走访120余家企业,并为30余家企业提供了专业诊断报告。此项服务的主要特点是针对性强,见效快,深受企业欢迎和好评。

服务机构年会

  广泛接触社会服务资源  择优纳入平台服务体系

  承德市中小企业综合平台自建设之初便广泛接触各类社会服务资源,开发引导各领域资源好、能力强、信誉佳、规模大的优质服务机构在平台聚合并入驻,从而扩大平台服务范围并提高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产品的能力。

  截至目前,该平台接触各类服务机构百余家,经过长期考察和筛选,目前有签约服务机构14家,松散型合作服务机构63家。服务机构门类齐全,具备管理咨询、融资担保、人才培训、企业征信、人力资源、市场开拓、创业辅导、品牌策划、信息咨询、法律维权等多个方面的服务职能。

  2017年度,承德市中小企业综合窗口平台联合服务机构开展了九场大型专项服务活动,服务内容包括企业征信、市场开拓、管理咨询、法律维权等方面,直接服务企业1076家。极大提高了服务范围和种类,同时充分发挥平台服务枢纽的作用,搭建好企业和服务机构之间沟通的桥梁,一方面提高了服务机构的积极性,更主要的是为企业提供了方便、快捷、可信的服务渠道。

企业征信活动

  深度开展“订单式服务”和政策宣讲活动

  2017年,配合省工信厅深度开展“订单式服务”活动要求,承德市中小企业综合窗口平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其中,10月19日,订单式服务活动主题培训在平泉县举办,该平台协调联系121家企业参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同时,开展政策宣讲活动。2017年9月15日至21日,省工信厅利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分布在11个市的综合窗口平台和28个产业集群窗口平台开展政策宣讲活动。承德市中小企业综合窗口平台积极组织,召集30余家优质企业参会,认真观看政策宣讲讲座。还发放了省工信厅、省国税局、省人社厅、省工商局、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等部门的政策解读视频资料。

网络营销研讨会

  2018年预计服务企业不少于1000家

  2018年,承德市中小企业综合窗口平台将不断探索服务模式,调整经营思路。着力以市综合窗口服务平台为依托,以线上专业服务资源、入驻各类专业性服务机构为技术手段,承接政府服务任务,依托县区、产业集群、双创基地等合力开展面向全市中小企业的各类服务活动,每年活动不少于10场次,服务企业不少于1000家。

  以协助承办订单式服务模式为引导,开展定向服务,个性化订制服务的新模式,实现平台特色化、精确化服务,提高平台服务效率和水平。同时,创新服务方式,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通过在线呼叫系统“966002”、平台官方微博、微信等扩充服务供给方式。

  开展以公益性服务为基础,增值性服务为重要补充的服务方式,积极探索和提升平台可持续性发展模式。重点是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和提供有吸引力的服务产品,从而实现服务增值性。开发引导各领域资源好、能力强、信誉佳、规模大的优质服务机构在平台聚合并入驻,从根本上解决平台服务能力和提供优质服务产品的能力。

关键词:承德,中小企业综合窗口平台,服务体系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