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好山好水好风光

2018-06-11 11:13:5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旅发大会观摩嘉宾点赞多彩鹿泉

  2018年6月9日至11日,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鹿泉区隆重举行,绿水青山,多彩鹿泉喜迎海内外游客。6月10日,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与会嘉宾和媒体代表兵分四路,沿着山前大道“百里画卷”对鹿泉区的10个旅游新业态项目进行观摩,全方位体验了的鹿泉生态旅游、全域旅游特殊魅力。

  在西部长青,一早一队嘉宾沿着景区石砌的小路,进入了德明古镇,导游开始介绍西部长青景区的前世今生。原来,这里曾是垃圾填埋场,一片荒芜。近年来,随着鹿泉区提出大力开展环境治理工程,改善区域内的生态环境,这个地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垃圾沟打造成了绿色山水景,这山这水也变成了乡亲们的金饭碗。穿行在古香古色的德明古镇里,嘉宾们边走边看体验了极具文化特色的“原生态”表演,铁匠铺里的打铁表演、黄龙溪一根面表演,绣楼抛绣球表演、戏台丝弦表演、腰鼓表演等活动精彩纷呈,切身感受到小镇的醉人风情。

  走在大年初一风情小镇,满眼皆是绿色,花儿绽放。在小镇矿坑瀑布前,观摩嘉宾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拍下壮美景色。此情此景,让人很难想象这个小镇以前是个采石场,鹿泉区通过环境整治、生态治理、以新旧动能转化、发展文化旅游为举措,正在逐步打造兼具文化体验、创业孵化、生态居住、农耕采摘、亲子互动、户外拓展等功能的新型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

  近年来,作为石家庄唯一有真山真水的建成区,鹿泉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全域旅游为引领,大力治理环境问题,调整产业结构,在太行山下绘就了一幅多业态融合发展的旅游风景图,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路。

  观摩车队驶入刚刚通车的山前大道,平坦的路面和两侧高标准绿化,让嘉宾们大为惊叹。“好山好水好风光,没想到除了红色旅游,石家庄还有这样让人痴迷的风景,这趟算是没白来!”外地嘉宾谢兆丰的一番话,引起了参加同行观摩嘉宾们的共鸣。

  变“景点旅游”为“全域旅游”,2017年,鹿泉区委、区政府提出,将山前大道打造成一条贯穿区域南北的“百里画卷”,除了从南到北将33个景点串珠成链外,还科学组合了覆盖全域的4个精品旅游片区,形成了玉带串珠、一步一景的旅游之路,绘就了一幅山清水秀、休闲畅游、绿色发展的“百里画卷”。如今随着这条总投资105亿元、全长100华里、双向六车道、局部八车道的山前大道通车,极大地推动了鹿泉区全域旅游的发展。

  一‘鹿’走来,‘泉’是风景。“通过观摩一个个旅游项目,我们看到了鹿泉区全面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壮大旅游产业,誓让绿水青山换新颜的强大决心,更看到了该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嘉宾张荣斌说。通过实地观摩体验鹿泉旅游项目,参会代表对于鹿泉全域旅游发展成就表示了肯定,对于鹿泉的新业态、新特色、新体验、新潮流的精品旅游项目,纷纷点赞。

  如今,鹿泉区的旅游产业正在完成从观光旅游向全域休闲度假生活的转变。“我们将着力打造吃住行游购娱的全产业链条,实现全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真正把鹿泉全域旅游打造成石家庄的一张亮丽名片。”鹿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好山,好水,好风光,旅发大会,鹿泉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