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都是套路!微信“美女”加好友 投资者莫轻信

2018-06-13 10:31:27 作者: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

  为提高中小投资者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落实证监会有关工作部署,广东证监局自3月起持续深入开展以理性投资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醒投资者警惕微信陌生“美女”加好友等伎俩,向投资者传递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

  “最近老是有美女图像的陌生人加微信,应该是骗子。”股民罗先生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反映。据悉,近期不少投资者都遇到类似的遭遇,不仅有“美女”不断要求添加微信好友,还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募”股票操作指导以及短信荐股。不过,这些非法证券活动莫轻信。

  据悉,针对《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以来,投资者对《办法》的了解和认识不足等问题,广东证监局联合深交所、投服中心等共同举办投资者教育大讲堂,引导投资者理性衡量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对夸大收益的产品宣传保持警惕,谨慎作出投资决策,避免盲目投资、激进投资。

  广东证监局

  帮助投资者提高辨别能力

  针对近年来非法证券活动花样多、隐蔽性强、危害性大,广东证监局根据监管经验,提炼出手段方法不易识别的典型非法证券活动类型,在投资者教育大讲堂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投资者讲解“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十大陷阱”,提醒投资者警惕微信陌生“美女”加好友,电话短信推荐“免费诊股、联合拉升”,即将境外上市等方式实施非法证券活动的伎俩,帮助投资者提高辨别能力。

  据介绍,广东证监局近期还在官方网站、广东资本市场网、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微信公众号集中公布非法证券活动黑名单,73家不具有合法证券经营业务资质的“机构”上榜,投资者可随时查询,认清此类非法机构真面目,远离非法证券活动。

  近年来,广东证监局持续组织投资者与上市公司双向交流。

  今年5月初,广东证监局联合广东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全景网等单位启动2018年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月”活动。组织139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董秘、财务总监等通过网上解答和现场接待等方式,积极回应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广东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还作了题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教育投资者理性投资”的主题讲授,引导上市公司参与投资者教育工作。

关键词:微信“美女”,加好友,套路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