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四大险企前5月寿险保费增11% 寿险业务发展优于行业

2018-06-20 09:44:27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截至昨日,四大A股上市险企均已发布1~5月保费数据,其中寿险业务板块合计保费7159.7亿元,同比增长约11.15%。数据显示出,这些大型寿险公司的业务发展远好于行业整体,同时二季度较一季度继续改善。

  6月19日晚间,中国太保公告称,太保寿险1~5月保费收入约1104.68亿元,同比增长17.84%,维持较高增速。这一增速在四大险企的寿险公司中,仅次于平安寿险。

  此前,中国人寿、平安寿险、新华保险前5月保费收入情况均已发布。其中,中国人寿保费收入3071亿元,同比增长2.88%;平安寿险保费收入2437.8亿元,同比增长20.83%;新华保险保费收入546.2亿元,同比增长8.91%。

  上述4家大型寿险公司合计保费7159.7亿元,同比增长11.15%。

  目前,整个行业前5月保费收入情况尚未发布,不过从前4月的情况来看,这些大型寿险公司的业务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今年以来,在134号文、市场其他理财产品收益率上行的影响下,寿险行业保费整体下滑,1~4月保费同比下降13.60%。

  尽管大型寿险公司也受到上述负面影响,但影响要小于行业整体。平安寿险、太保寿险和新华保险的保费今年来始终维持正增长。而年初保费下滑的中国人寿,情况也在逐月改善,该公司今年1月、前2月、前3月的保费均同比下滑,增速分别为-21.32%、-18.59%、-1.13%;进入二季度后,前4月的同比增速为2.79%,到5月时累计保费增速进一步改善至2.88%。

  海通证券非银团队此前表示,继续看好下半年重疾险等保障型产品的高增长和新业务价值的持续增长。

  新华保险主打健康险和附加险的销售,广发证券对新华保险调研纪要显示,5月良好的业绩表现源自公司策划对健康险的业务推动。同时,附加险整体实现高增长,到今年5月底已经有两家分公司实现了半年度的任务。

关键词:险企,寿险保费,增加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