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隆尧支行五措并施确保消防安全

2018-06-20 18:26:48 作者:宋再飞 曹兴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19日讯(宋再飞 曹兴宾)进入夏季持续高温天气,消防安全不容忽视。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内部环境,中国银行邢台隆尧支行根据上级行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积极行动,确保夏季消防安全。

  查找安全隐患,找准问题症结。该行专门召开安保消防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对支行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解决存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该行投入专项资金对老化线路进行更换,检修所有空调设施,对营业网点线路进行梳理,加上线槽防护装置,对仓库进行清理保洁,为营业网点准备防水沙袋,对消防栓和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更换厨房抽油烟机等,全面整改消防隐患,确保支行夏季消防安全。

  加大考核力度,严格落实奖惩。该行制定了安全考核方案,把考核和员工绩效挂钩,对自查没有发现问题,支行工作组检查出的问题,按照考核标准对问题责任人进行扣减绩效处罚,决不姑息迁就。

  明确安全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在年初逐级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的基础上,为了更加明确责任,该行在各部室又确定了一名安全员,对各部门安全工作全面负责,重点就班前班后安全检查,防水断电等日常安全进行管理,为支行安全增加双保险。

  全员重视安全,确保安全运行。该行严格落实晨会案防一分钟制度,组织大家学习各种案例,提醒大家注意日常安全,利用职工大会和工作例会持续开展安全教育,积极发挥全员主观能动性,全面提升了员工安全意识。

  经过全行员工共同努力,该行安全消防工作逐步进入“管理规范、严明考核、责任分明、全行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支行安全运行创造了良好内部环境。

关键词:中行,消防,安全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