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唐山中行各级党组广泛行动 引导金融消费者守好“钱袋子”

2018-06-21 18:05:58 作者:宋再飞 袁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唐山中行党员街头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袁毅 供图

       长城网6月21日讯(宋再飞 袁毅)近日,中国银行唐山中行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率先行动,通过精心部署多项措施引导金融消费者守好“钱袋子”。

  一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前有针对性、实用性地准备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材料及内容。按照《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宣传手册(2018)》,结合低净值人群金融需求及自身业务特点,精心准备通俗易懂、简明使用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材料。

  二是要求各级党组织发动党员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针对不同群体采取有效的宣传方式,重点关注低净值人群,通过网点宣传、电视、广播等方式向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助农取款点、电影下乡、农村金融夜校等方式向农民普及金融知识;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务工人员和青少年普及金融知识;通过现场活动等方式向残疾人普及金融知识。在总结以往线上、线下宣传经验的基础上,注重发挥典型案例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接受度、参与度。

  三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协调联动。不论是分行部门党支部还是支行党支部,都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一方面立足自身职能分工,相互协作开展多层面的宣传活动;一方面积极利用党建共建等方式同当地人民银行、监管部门、政府部门、社会团体、新闻媒体共同组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影响力。

  四是要求党员发挥模范作用,认真解决活动中金融消费者反应的重点、突出问题,深入研究相关投诉事项,切实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注意维护好宣传活动秩序,做好活动期间的舆情监测和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关键词:中行,金融,宣传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