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8年河北中小企业发展名家讲坛”活动第三期在石家庄桥西区举行

2018-06-22 11:48:2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分享:

  2018年6月20日,“2018年河北中小企业发展名家讲坛”第三期活动,在石家庄市桥西区隆重开幕。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莉笑同志、石家庄市桥西区区委书计刘军志同志、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单元林同志、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政府培训中心主任王人伟同志出席了活动。

  郝厅长在讲话中表示,省工信厅作为省民营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的牵头部门,2018年,将积极实施万名企业家培训计划,借力国内高校和培训机构优质资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分行业、分层次、分类别对民营企业家进行培训,助力河北工业高质量发展。今天在这里举办“中小企业发展名家讲坛”活动,就是贯彻落实全省“双创双服”会议精神、服务企业特别是扶助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项具体行动,就是把名校名家的精品课堂送到基层企业和千家万户,起到传授知识、启迪思想、增强智慧、助力发展的作用,让企业家们感到实用管用、解渴顶事。郝厅长在讲话中,对本次培训班安排企业家坐前排、区直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坐后排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清华大学特聘讲师、秋枫学堂创始人马作宽老师就《企业管理创新之道》主题从现代企业的组织创新与变革、新生代员工管理创新、团队凝聚力建设、组织激励、价值观建设等5个方面进行了近6个小时的演讲。演讲视角独特、案例生动有力,受到与会企业家和代表的一致好评。

  “河北中小企业发展名家讲坛”是省厅与清华大学针对我省中小微企业经营管理者共同打造的一项培训项目。自2007年启动以来,先后在全省各地举办了一百多场,培训中小微企业经营管理者4万多人,已经成为我省中小企业培训的品牌项目。

  此次活动由我厅、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主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石家庄市工信局、石家庄桥西区区委区政府联合承办。来自桥西区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区直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键词:河北,中小企业,名家讲坛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