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理财平台频“爆雷” 专家教你如何选?

2018-06-22 16:54:34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近日,一度被誉为高额返利平台之一的某P2P理财平台陷入“爆雷”(指平台因逾期兑付问题或经营不善而停业)危机。据悉,该平台交易量达到800亿元,显示出互联网金融风险仍存,网贷平台亟需加速规范。对此,国内首家第三方理财服务平台菜鸟理财CEO洪佳彪建议投资者,在挑选靠谱的P2P平台时首先要遵循“合规先行”原则。“没有银行存管的平台不投,单个标的额度超过限额的建议不投;信披不透明的平台不投。”

  他认为,要明确判断出平台背景,并清楚知悉平台第一大股东,在考量平台实力上,要看平台的资本实力和团队实力,资本实力需重点关注实缴资本指标;在团队履历方面,如果平台的高管团队没有金融及相关资产行业的从业经历,则尽量不要碰;在风控机制上,要看平台风控团队资历和风控流程完整性。“靠谱的P2P平台都会有专业严谨的风控团队,完整的风控流程包括从贷前调研到贷后管理,都应该在其官网上充分向投资者披露。”

关键词:理财平台,如何选择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