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银行理财收益持稳 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率逼近5%

2018-06-22 17:17:30 作者: 来源: 融360
分享:

  本周市场概况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6月15日-6月21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064款,较上周减少了14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2%,与上周持平;平均期限为171天,比上周缩短了13天。

  一、3个月以内产品占比22.86%

  从不同期限产品来看,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46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2%,3-6个月理财产品79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0%。6-12个月理财产品69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0%,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8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4%。

  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为22.86%,较上周略微上升0.02个百分点,年中时期银行为了冲业绩,短期理财的发行比例会有所增加。不过下半年3个月内理财产品的发行比例会继续下降,并且产品的平均期限也会继续拉长。

  二、保本理财占比25.33%

  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6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8%,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34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0%,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48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9%。

  保本理财产品占比为25.33%,较上周下降了1.64个百分点,下降趋势较为明显。

  三、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4.98%

  本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共47款,其中股份制银行发行量最大,为32款。这47款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12%,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98%,美元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2.81%。

  目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均保本,外币结构性存款部分不保本,总体来看结构性存款的本金安全度是很高的,但是收益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不过目前设置接近于100%触发预期最高收益率条件的假结构性存款仍然存在,银行变相加息不利于市场公平竞争。

  四、股份制银行收益率继续领跑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本周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7%,城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6%,国有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1%,农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9%,邮储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0%,农信社和农村合作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8%,外资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9%。

  近期股份制银行一直位居收益率榜首,城商行紧随其后,这两类银行的收益率一向比较高。不过这里面说的是平均收益率,同一类银行中,不同银行的收益率差别也很大,所以需要大家逐个对比挑选。

  五、长治黎都农商行收益蝉联榜首

  注:产品周发行量少于5款的银行未纳入排名

  融360对本周发行量在5款以上的银行进行收益排名,共93家银行入榜,其中30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较上周减少了10家。

  长治黎都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83%,蝉联榜首,莱商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8%,排名第二,恒丰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2%,排名第三。

  在排名前20的银行中,有14家城商行、4家股份制银行、2家农商行。

  市场展望

  最近一个月银行理财收益率较为平稳,一直在4.8%附近,上下波动幅度在0.02个百分点以内,可见市场利率较为稳定,即使到了年中考核节点,银行的资金流动性也未见明显收紧。6月的最后一周,银行理财收益率有可能会小幅上升,但是幅度不会太大。

关键词:银行理财,收益持稳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