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衡水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QQ诈骗案

2018-06-27 08:40:09 作者:宋再飞 刘振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26日讯(宋再飞 刘振云)近日,中国银行衡水分行营业部出国金融服务中心接到一名客户请求帮忙核实QQ信息的电话。据客户反映,其孩子收到了在美国留学的同学发起的9700元西联汇款,并附有汇款短信截图,称该笔汇款需24小时才能到账,请其孩子先行垫付汇款给国内某指定账户。该行中心工作人员看到截图后,凭借专业的知识立即判断,该条短信是伪造的,并向客户做出了解释说明。后经核实,汇款的QQ信息确是骗局,该客户向中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此次QQ诈骗的成功堵截,不仅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更是树立了中行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通过此次事件,就西联汇款对广大市民进行提示:西联汇款没有人民币汇款币种,汇款10分钟即可到账,并且没有解付的指定银行,款项汇出后会产生10位数字的密码给收款人,收款人凭密码到银行办理解付,请广大客户留意,谨防上当受骗。

关键词:衡水分行,堵截,诈骗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