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聚资源·惠小微·促发展”
河北举办6·27“中小微企业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6-27 18:23:4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27日讯(记者路娟郑佳洵)6月27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新华创客河北中心承办的“聚资源惠小微促发展”“中小微企业日”主题活动在石家庄市中储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学政策、用政策,凝聚全社会关注小微、扶持小微的力量,助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宣传推介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和河北省跨部门政策发布平台、开展服务对接等方式,对小微企业进行宣传和服务。社会服务机构、服务专家和中小微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据悉,新促进法有五大亮点,即法律贯彻落实责任主体进一步明确,财税支持的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融资促进相关措施进一步完善,增加了权益保护的章节,以及中小企业管理部门监督检查职能进一步强化。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为提升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能力,集聚社会服务资源,通过多层次的宣传,征集了一批优秀服务机构,在本次活动中对平台合作服务机构进行发布,发起服务倡议,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为河北省中小微企业提供“找得着、用得起、有保障”的服务。

  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支持批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统一规划指导建设和运营的,由统筹全省服务资源的省枢纽平台、设区市综合窗口平台、产业集群和中小企业集聚区窗口平台,依托先进的互联网技术,通过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同构成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的骨干架构和基础环境,是为中小微企业和社会服务机构提供公共服务的载体。我省平台网络具备服务资源集聚对接、企业服务需求发布搜集、服务活动搜集发布、政策信息发布解读、企业宣传展示等服务功能。平台网络致力于集聚优质服务资源,搭建专业服务平台,努力实现“中小企业服务第一站”的目标。

关键词:中小微企业日,河北,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