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支持经济发展 致力金融扶贫保定中行荣获保定市2017年度金融贡献成绩突出单位

2018-07-09 16:59:40 作者:宋再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7月9日讯(宋再飞)近日,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金融扶贫工作成绩突出,中国银行保定分行荣获保定市政府颁发的2017年度金融贡献成绩突出单位奖项,成为获奖的六家银行业机构之一。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银行保定分行始终坚持立足保定、根植保定、服务保定、建设保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主动加强信贷投放,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17年末,保定中行贷款余额超300亿元,较年初新增56亿元,全年累计投放公司贷款近100亿元。近年来,该行始终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逐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其贷款投放涵盖了交通运输、工业制造、房地产、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有力地支持了长城汽车、乐凯集团、隆基泰和等保定市重点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017年,保定中行在“中银信贷工厂”模式下不断创新,推出了“中银网融易”“税易贷”等产品,主动为当地中小企业融资拓宽渠道。此外,该行还通过“长城通宝”“冀业通达”等产品,持续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服务,重点支持了满城纸品加工、安国中药材、定兴食品、高阳纺织、高碑店建材等区域产业集群发展。截至去年末,该行中小企业授信客户超200户,授信余额超14亿元。

  主动关注社会民生,倾力发展普惠金融。在过去的一年中,保定中行积极投放小微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全年累计为小微企业主投放贷款近7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26亿元,较年初新增近2亿元。为满足广大市民的住房需求,该行以住房贷款业务为抓手,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累计投放住房贷款27亿余元,余额新增18亿元。此外,该行与保定市部分区县政府开展合作,多次组织员工上门讲解社保卡功能,协助收集社保卡登记表1万余份,累计发放社保卡近40万张。同时,该行还与当地多家知名医院开展了银医合作,开通了网上及自助设备挂号缴费等便民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就医。该行各分支机构也多次组织员工走上街头,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防电信诈骗及普惠金融知识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主动致力金融扶贫。2017年,按照保定市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保定中行组成工作组进驻博野县南小王乡白塔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一年多的帮扶过程中,保定中行党委班子多次到该村调研,与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开展座谈,共同谋划帮扶方案、脱贫规划,为该村脱贫出谋划策。该行与村中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对接和帮扶,多次前往村中进行慰问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高度评价。

关键词:保定分行,荣获,保定市政府,奖项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