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小米破发难阻独角兽赴港 方德证券:静待价值洼地变局

2018-07-12 15:03:25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7月10日(周二),恒生指数在连续两日高开拉涨后,今日早盘高开低走,日内震荡回落,涨幅逐渐收窄收盘于28682点,日内收得一根大阴线。

  六月以来,受国际贸易局势不明朗影响,香港恒生指数持续走跌,经历了所谓的“五穷六绝”。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六月末,全球市场中恒生指数PE仅为11.45倍,目前港股市场可能正处于历史性的价值洼地。

  方德证券对此表示,目前中美贸易局势仍不够明朗,港股七月以来的拉涨走势需待进一步确认,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以防守性策略为选股标准。不过,随着下半年市场国内经济去杠杆政策趋稳后,港股市场或将迎来新一波牛市行情。

  小米等半数中资股首日破发难阻独角兽排队赴港上市潮

  小米集团于7月9日正式在港上市,开盘价即低于发行价17港元/股,当日深跌反弹最终收盘于16.8港元。据统计,截至本周一,今年登陆港股的中资股数量已达22只,其中有十一只股票(包括小米)首日破发,而今年以来遭遇破发的股票数量则高达16只,占比68.18%。

  受上半年国际贸易局势不稳、国内去杠杆北水撤退等因素影响,恒生指数一改去年牛市势头,步入宽幅震荡行情。然而,这似乎并不能影响中资股,尤其是独角兽赴港上市的强烈意愿。

  据了解,51信用卡、映客本月即将上市,沪江网、宝宝树、找钢网、美团点评和信达生物等五家公司也已处于聆讯行列。据媒体报道,下半年紧随小米同股不同权之后,包括蚂蚁金服、陆金所、滴滴打车等独角兽企业将以相同的方式赴港IPO。据Wind统计,纳入未来两周上市的中资股,年内港股中资股IPO数量已达36家,合计首募规模813.45亿港币,同比去年增幅53.81%。

  方德证券认为,港交所去年末的上市制度改革是引爆今年密集IPO的主要原因,也是内地“堰塞湖”逃离、中资股纷纷赴港上市的重要原因。其中,“同股不同权”的政策改革对吸引了新经济公司、推动H股全流通改革有助于实现大小股东利益统一,而对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优待则吸引了类似药明康德等医疗科技股的青睐。

  在下半年港股市场好转的预期下,新经济、独角兽赴港上市潮或将引领新一波融资浪潮,而上半年类似小米首日破发的上市新股也将取得更好的市场价格。

  资产配置认准成熟市场打新选股认准方德证券

  港股市场的越发成熟,使得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选择在香港市场进行资产配置,进而也吸引了更多的国际名企趋之若鹜、赴港上市。

  正是在迎合华人投资者资产配置国际化的需求背景下,方德证券于2016年正式成立。方德证券是一家专注于为全球华人投资者提供全球股票交易的新兴互联网券商平台,也是香港证监会认可的持牌法团(中央编号:BGP713),持有第1类受规管活动牌照和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

  图:方德证券负责人张翔先生表示公司将致力于为华人投资资产配置国际化而服务

  在与香港交易所、纳斯达克交易所等海外市场直接签约后,方德证券自主研发的独立产品“方德港美股”APP一经上线便受到了广大国内投资者的好评:硬件方面,数千万投入,超1G跨海专线,传递时间小于百万分之一秒,专业设备每秒可处理超280万个数据,确保交易的快速稳定,让客户能以即时价格成交;资讯方面,与汤森路透、新浪港股等强强联手,开拓了港美股盘前、异动点评等资讯版块,致力于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资讯。

  方德证券支持港美股、ETF、REITs等多交易品种,可进行打新投资、多空交易、套利等多种操作,是广大华人投资者投资港美股的服务之选。

  风险揭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投资者应具有较高的风险识别能力,合理配置资产。

关键词:小米,独角兽,方德证券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