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暑期财商教育黄金期 看看这些专属儿童银行卡

2018-07-13 15:00:11 作者: 来源: 北方网
分享:

  零花钱、压岁钱,孩子能掌握的金钱越来越多,但该怎么使用他们真的清楚吗?暑假期间,孩子们外出游玩的时间也很多,利用这一段时间给孩子培养财商意识和理财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家长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你们行可以给小孩办卡吗?”近日,家住南开区的刘女士来到银行咨询业务。原来,暑假期间,刘女士因为工作繁忙,总是顾不上即将上初中的儿子,想给儿子一笔钱供暑期花销和开支,却又怕一下子被儿子花光。所以她来到银行想办理一张“子母卡”,这样不仅方便,也能够限制儿子的开支。

  有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津云记者,暑假期间有很多客户来咨询儿童卡业务。随着家长理财意识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客户乐意为自己的孩子办一张专属银行卡,从小教他们学习基本的理财与投资技能。

  有理财师建议,财商教育不应停留在口头上,要多体验实践。针对0-3岁的幼龄儿童,可适当言传身教,启蒙孩子的财商意识;在孩子3—6岁期间,培养他(她)的理财概念,如学会辨认钱币、用钱买用品等;7—11岁期间,可培养孩子的理财习惯,如看商品价格标签、在银行开户并攒零花钱,让孩子有储蓄和节约的观念;12岁以后,父母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参与理财学习讲座,并教会他(她)如何管理自己的零用钱。

  儿童也有专属银行卡

  体验式的理财教育会让孩子印象深刻,对于适龄儿童,办一张儿童卡让孩子慢慢理解金钱流通,学会管理账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津云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儿童银行卡的表面往往印有卡通图案,十分可爱,有的银行还推出了异形卡。

  民生银行“小鬼当家”卡

  这张卡片包括所有民生借记卡的金融功能,旨在培养“小鬼”们正确的金融意识,帮助儿童、少年积蓄压岁钱、零用钱。另外还可以选择附加产品,如“活期储蓄+赠送父母账户信息即时通”等功能,可以实现资金流动性与收益性的完美结合。

  招商银行“愤怒的小鸟”卡

  招商银行联合愤怒的小鸟推出的亲子卡,不仅工艺充满童趣和家庭亲子感,更是包含多重亲子福利。据了解,招商银行已联合了多家全国亲子商户,一同推出六大亲子权益和受价值千元的亲子玩趣成长礼包。具体包括英孚青少儿英语、聚橙网小橙堡、松堡王国青少年高端家具、安奈儿童装、诺心蛋糕、凯叔讲故事等。

  交通银行太平洋儿童卡

  针对16周岁以下的孩子,交通银行开发了太平洋儿童卡,该卡分男童卡和女童卡,卡面设计活泼、时尚,不仅具有储蓄、取款、转账、消费等基本功能,还具有多币种活期、定期储蓄,购买货币基金和储蓄国债,网上银行等功能,并特别为儿童卡配置了“设定消费和取现限额”的功能,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消费需要,设置卡片的每日刷卡消费和ATM机取现限额。

关键词:专属,儿童银行卡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