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你要不要给自己和家人买份保险?

2018-07-17 09:30:52 作者: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分享:

  都说病来如山倒,有时候,倒的不止一个人,而是整个家庭。“小病拖、大病抗,病危等着见阎王。”这几乎成了中国部分家庭面对疾病时的现实写照,而此类新闻也屡屡见诸报端。那么,为防患于未然,我们要不要提前为自己和家人买一份医疗保险呢?

  普通家庭有社保保障足够了吗?

  记者获悉,今年,我国正式实施了“抗癌药0关税”政策,在今后,进口天价药品的售价,会越来越低。但是,仅仅靠国家背负癌症药物的费用,真的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吗?

  “医保可以多覆盖一种疾病,但它还有其他方面需要去惠及更多的人,像我们年迈且经常生病的父母,还有即将生孩子的你,或者你的妻子……任何与医疗有关的费用都得从医保里面出,还不包括健康预防。”医保相关专家告诉记者。“同时,在我国,不仅癌症发病率快速增长,我们还正面临着更严峻的问题,即人口老龄化,正以每年3.28%的速率增长,这就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人需要更多的医疗服务。”

  药物研发、专利需要保护;医保保障有限;强行要求医院降价也不行,那究竟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商业保险,能在生病后给予病人及家属足够的经济补偿,能够报销治疗医药费的保险,这才是目前大众最最需要的。”以上专家表示。

  转嫁风险的保险配置思路

  “摧毁一个家庭的不是生病了无药可治的天灾,而是生病了没钱可用的人祸。保险不是关住风险的那道门,却是打开希望的那扇窗。如果病时有医疗保险或重疾保险为他们提供一份保障,或许情况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保险业内人士表示。

  鉴于一个家庭主要面临的重疾风险、身故风险、意外风险和医疗风险,一份全面的风险保障应该包含重疾、医疗、意外和定期寿险等。

  “有的消费者由于预算有限,所以投保了10万元左右的重疾险,这在我看来是没有意义的,现在一台iPhoneX都要接近一万元了,十几万的重疾险保额太低了,根本起不了转移风险的作用。”以上寿险顾问告诉记者。“所以如果预算有限,推荐大家购买消费型的定期重疾险,起码能在人生最重要的阶段获得一个充足的保额。”

  很多人有种误区,重疾险满期没出险,钱就白花了,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保险是一项金融产品,在长达几十年的时间为我们提供风险保障,这些都是需要成本的。到期没有出险,只是因为我们运气好。实际上,每年都有很多人被确诊重疾或身故,我们交的保费都用来赔付其他人了,这就是保险聚沙成塔的作用。不能因为自己没出险,就说钱白花了,这是很片面的认识。”平安人寿专家称。

关键词:普通家庭,保险,社保保障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