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推出“一厅通办”“一网通办”

2018-07-27 10:39:3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7月20日全国的县乡级税务机构顺利挂牌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迅速反应,积极作为,从纳税人的普遍反映来更新办税环境,努力使纳税人的每一次“办税之旅”都“幸福感”十足。

  据悉,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税务机构改革给纳税人及社会公众带来的不便,栾城区税务局严格按照挂牌时间节点,组织业务人员加班加点,实现了统一标识标牌、同一窗口设置、统一业务流程、统一网上办税平台等。

  同时,合并后的新税务局对原国税地税相同业务的事项清单进行了筛选梳理,整合报送资料,实现纳税人同一资料只报送一套、同一涉税事项只需申请一次、实现纳税人“一厅通办”、网上办税“一次登录”“一网通办”。从根本上解决了纳税人以往办税“两头跑”“两头查”等实际问题,降低了纳税和缴费成本,纳税人拍手称快。

  走进栾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事项,这在合并前可以说是一个“煎熬”的过程,现在却全然是另一番场景:北人集团北国超市栾城店会计张海英,是办税服务厅的“常客”。以前,每到申报期,她都是头一天晚上琢磨先去国税还是先去地税,一大早来,为的是排个靠前的号。“两家办税服务厅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原来在国税办税服务厅办完增值税等业务,还得去地税办理有关业务。每次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遇到高峰期还要忙乎半天。现在好了,国地税合并后推出的‘一厅通办’‘一网通办’等服务,再也不用起早为先去哪个办税服务厅发愁了。”纳税人张海英激动地说。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推出的一个又一个科技含金量十足办税平台,“一厅通办”和“一网通办”给纳税人带来“1+1 ﹥2”的办税新体验,纳税人从此不再来回跑。于是,纳税人真真切切感收受到了便捷、省时、省力,办税和缴费成本的降低,纳税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也随之而来,快乐办税在这里延展。

  “税务人既是为国聚财的实践者,也是纳税人经常见面的朋友,真诚沟通,相互理解,让纳税人在办税过程有‘家’的感觉,也能有力保障纳税工作的顺利开展。”栾城区爱心家政服务中心会计李凤玲如是说。(吴万军 裴丽哲)

关键词:栾城区税务局,一厅通办,一网通办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