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廊坊市开发区支行发挥党建引领做实“铁三角”

2018-08-02 18:13:32 作者:宋再飞 柳林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7月27日讯(宋再飞 柳林)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河北省“省行2018年风险内控工作推动会”精神,廊坊市开发区支行从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防控入手,“缩短管控半径,优化管控手段”,建立“内控铁三角”机制,激活党建活力,笃实党员行动,做到知行合一。

  职责清晰。三人一组,组成“内控铁三角”,每组一名党员,负责本小组制度宣讲、正面引导、教育提醒,小组成员根据合规与案防承诺内容,对小组成员违规违纪行为相互提醒、制止和报告。

  党员垂范。小组中要求党员率先垂范,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非党员争做合规标兵,提升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展现基层党建活力,发挥党建在业务发展中的重要引领作用,并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

  奖惩分明。成员出现违规行为,根据员工违规处理办法和问责管理办法进行处理和问责,记入内控合规档案。在服务质量、工作效能、绩效考核中,党员落后于员工,对党员加倍惩罚,党员带动员工进步,对党员进行奖励。

  通过“铁三角”活动,廊坊市开发区支行将党建活动融入到内控案防工作,在全行形成笃实行动,知行合一氛围,培养了党风引领、合规先行的优秀企业文化,为圆满完成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廊坊开发区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廊坊,中行,党建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