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央行普惠金融报告显示:人人有账户 近半买理财

2018-08-14 09:14:05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发布报告称,2017年中国普惠金融稳步发展,金融服务可得性、使用情况、质量进一步改善。银行结算账户和银行卡广泛普及,总体上实现了“人人有户”;成年人近半数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超七成使用电子支付。

  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称,中国银行结算账户和银行卡广泛普及,全国及农村地区人均持有量平稳增长,总体上实现了“人人有户”。截至2017年末,全国人均拥有6.6个账户,人均持有4.81张银行卡。东部地区人均账户和持卡量最高,中西部略低。

  与此同时,信息技术发展正深刻改变着普惠金融的发展方式。报告显示,电子支付发展迅速,使用普及率较高。2017年全国使用电子支付的成年人比例为76.9%,农村地区60%以上的成年人使用过电子支付。另外,2017年全国平均有45.97%的成年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农村地区这一比例为32.79%。

  报告认为,银行仍是居民获得借款的主要渠道,银行以外的机构、平台是居民获得借款的重要补充。

关键词:央行,普惠金融,报告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