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马铃薯价格走低 太平财险目标价格指数保险为农户兜底

2018-08-17 16:22: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买了这个保险,让我的收益有了保障,最起码可以保住本钱了。”山东滕州大坞镇和福村的村民杨列成在收到太平财险的理赔款后这样说。在山东省滕州市7个乡镇下辖的94个自然村,有18996户薯农像杨列成这样,因为购买了太平财险的“马铃薯目标价格指数保险”而获得兜底收益。

  自2016年以来,太平财险已连续三年在山东滕州地区开展马铃薯目标价格指数保险业务。这是太平财险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战略,针对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创新推出的一项政策性保险。当马铃薯实际成交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以保险公司赔付的形式,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降低种植户的损失,保障农民的再生产能力,调动其生产积极性。

  经过两年的实践,太平财险山东滕州支公司在马铃薯保险项目已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从前期的入村宣传、土地的验标丈量、价格的监测及后续的理赔,太平财险为薯农提供全流程专业服务,得到了当地政府及种植户的高度认可。以滕州市大坞镇25个自然村投保的春季马铃薯目标价格指数保险为例,一、二期每亩赔偿金额分别为40.91元、46元,切实为投保农户抵御了种植风险。

  近年来,太平财险大力发展农业保险,精准对接广大农业经营主体多元化的保险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保险助农、保险扶贫的央企担当。在山东省,太平财险已开办20项农业保险,涵盖了种植保险、养殖保险、林木保险、气象指数保险、价格指数保险等范畴,截至2018年7月,累计为12.53万户农户提供33.73亿元的保险保障。

关键词:太平财险,目标价格指数,农户兜底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