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北国先天下宝格丽精品店华丽盛启
彼得·马里诺专属建筑设计理念倾情呈现

2018-09-03 19:3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兼具华美设计与现代风范的意大利珠宝世家、彩色宝石大师BVLGARI宝格丽正式进驻石家庄北国先天下购物广场,宝格丽精品店隆重开幕。

  永恒之城罗马邂逅石家庄

  石家庄北国先天下购物广场宝格丽精品店由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彼得·马里诺(Peter Marino)亲自设计打造。店内糅合意式格调与地中海元素,令人仿佛置身恢弘的罗马街道,在凝练2700年历史的罗马氛围中开启一段醉人的时光之旅。彼得·马里诺曾参与多个宝格丽精品店的重装和设计工作,包括2014年重装开幕的宝格丽罗马旗舰店,2016年初伦敦新邦德街旗舰店以及2017年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彼得·马里诺设计风格新颖独特,进驻全球各大时尚地标城市。

 石家庄北国先天下购物广场宝格丽精品店

  演绎古罗马几何艺术魅力

  精品店的主导设计思想是采用常见于古罗马建筑的典型大理石和其它石材,以现代化手法演绎古典几何艺术的魅力,呈现创新与经典的持续融合。这一设计理念首先体现在店面的外观设计上。入口两侧以黑色仿古大理石和象牙洞石石柱装饰,而四扇橱窗秉承经典设计风范,采用乳白色和橙黄色搭配。

  石家庄北国先天下购物广场宝格丽精品店铺内部设计

  精品店入口处铺设了布瓦乔丹(Bois Jourdan)大理石,装饰有与罗马康多提大道旗舰店同款八角星元素。该图案由红色斑岩砌成,象征宇宙的平衡、和谐与秩序。八条线代表四个基本方位(北、南、东和西)和四季更迭(夏至、冬至和春分、秋分)。在神话里,八角星意为“Roma Caput Mundi”,即“条条大路通罗马”。八角星图案最早出现在位于罗马康多提大道的宝格丽旗舰店店内地面装饰上,随后被推广应用到宝格丽在全球各地开设的精品店中。

  精品店内,地面还铺设有意大利胡桃木拼花地板,饰以渐变色调的星光图案,营造出明亮璀璨的意式格调。胡桃木首先经过精心挑选,随后分不同时间段置于阳光下晾晒,再由技术娴熟的意大利匠人现场拼接组合完成,确保呈现丰富的渐变色效果。整个工序再次彰显精湛的意式工艺。

  恢弘建筑风格

  漫步精品店仿佛置身古罗马城,令人心驰神往。精品店主厅中央,设有椭圆形轻度镀铬展示柜,闪耀古铜色光芒,仿佛在迎接宾客到访,邀请他们去探索店内展品及宝格丽经典系列。展示柜的设计从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卡洛·斯卡帕(Carlo Scarpa)的作品中汲取灵感。柜台上方,悬挂一盏由Vistosi设计的Murano水晶吊灯(Ecos系列,由威尼斯Renato Toso, Noti Massari e Associati室内设计事务所设计),在烘托店内奢华氛围的同时,将一件件精致华美的宝格丽作品优雅呈现。

  石家庄北国先天下购物广场宝格丽精品店铺内部设计

  经典的康多提(Condotti)橱窗以大理石包围,并饰以Imperial Saffron山东丝绸,与位于康多提大道10号罗马旗舰店内的橱窗设计遥相呼应。漫步整个旗舰店,这样的经典品牌设计随处可见,彷若置身宝格丽艺术展廊之中。店铺墙壁悬挂有名人明星为宝格丽代言的照片。他们都是宝格丽所代表的意式欢愉生活方式的追随者和代言人。

  为了提升购物体验,店铺以角砾岩大理石门划分出女士珠宝专区及配饰专区。顾客可在这些半私密专区内静享私人空间,静心挑选宝格丽精品。椭圆形贵宾室以两扇可滑动青铜色格栅屏风划分,并配有舒适的沙发、茶几以及供顾客休憩等候的沙发椅。屏风设计从罗马万神殿地砖中撷取灵感,采用万神殿网格装饰(Maglia Pantheon),并饰以宝格丽经典的八角星图案。

  意式大师风范

  经典与新潮的碰撞平衡、传承与创新的兼收并蓄是宝格丽品牌的精髓,门店装饰与家具陈设很好地诠释了这一核心理念。店内面积达119平方米,部分家具陈设由彼得·马里诺精心挑选,并由与宝格丽历史有着深厚渊源的意大利设计师们亲自操刀。其中包括弗兰克·阿比尼(Franco Albini)设计的珠宝销售台以及灵感来自卡洛·斯卡帕(Carlo Scarpa)的大理石珠宝展示柜台。这些家具设计令人联想起五六十代意大利设计巨匠们的作品。彼得·马里诺非常巧妙地选择了这些伟大先锋设计师的家具作品,它们均由青铜和大理石等珍贵经典材质打造,彰显果敢勇毅、潮流前卫的时尚品位。这也正是宝格丽的珠宝演绎之道:集中呈现多彩宝石的繁复交织以及多种材质的大胆组合。 

关键词:石家庄,北国,先天下,宝格丽,精品店,华丽盛启,彼得·马里诺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