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2018河北省首届龙野花灯文化艺术节即将闪耀园博园

2018-09-11 15:18:57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邀神州中秋明月,赴龙野花灯盛宴”。9月9日下午,“2018河北省首届龙野花灯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中国网、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等来自省内50余家电台、报纸、网络新闻媒体到场给予报道宣传。

游览线路图

  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由龙野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河北股份有限公司倾情打造的2018河北省首届龙野花灯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22日至10月7日在河北省园博园举办,共计16天,每天亮灯时间为18:00至23:00。龙野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锋表示:此次花灯艺术节旨在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节日文化活动内涵,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营造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让人民既能够重温旧时的浓浓民俗味道,又能够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绚烂多彩的花灯

  本次花灯文化艺术节将紧紧围绕庆祝中秋、丰收、孔子、国庆佳节为主题,展出50余组大小不一特色花灯。花灯文化艺术节具有一条主线、二种形式、三种手法、四大主题、五大灯组的特点:设置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新时期中国飞速发展相统一的大型灯组,匠心独运,气势磅礴;活动场地采用复古的布置手法,演职人员均以汉服装束,营造汉文化游园的浓浓街市气息,让游人仿佛置身于时空逆转的大汉王朝!另外,为丰富本届文化节活动内容,还将引入常山战鼓、中华传统舞狮等民俗表演以及大型水幕灯光电影、3D激光舞、全球顶尖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等精彩演艺并邀请当下青年人喜爱的快手、抖音网红大咖亲临现场,以民俗与现代相结合、传统与科技相辉映的形式为人民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与文化大餐。

  民俗展演

水幕表演、激光秀及无人机编队表演

  据悉,此次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将是花灯文化艺术节的重点项目。该飞行队曾以1000架无人机出色完成广州2017元宵节飞演,并获得“数量最多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财富论坛1180架、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360架、西安城墙国际文化节以1374架斩获“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吉尼斯世界纪录、厦门2018第七届89国际家政员工节“同组无人机连续组成最多的队形”等重大赛事活动。此次参与花灯文化艺术节的无人机编队演出必将为石家庄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科技文化体验,让人们感受到炫酷的科技之美。

  作为本次花灯文化艺术节的承办单位,龙野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体育赛事运营、汽车与摩托车赛事运营、体育赛事场地建设及运营、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场地建设及运营、文化传媒、影视传媒、商业演出、国际会展、宣传策划、品牌推广、互联网服务等多个业务板块的综合性服务运营公司。公司旨在更好的促进以文化为载体,推动体育产业和旅游等多产业的深度融合,创造更多文化品牌,为区域大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体育文化消费产品,形成“体育+旅游+文化+N”的综合型产业,打造区域性大众综合运营服务优势品牌,为河北体育旅游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龙野文化将秉承“创新、超越、诚信、专业、品质”的发展理念,旨在成为河北体育产业、自驾旅游及房车露营等多产业相结合的引领者,努力推动体育文化、自驾游与露营房车消费生态圈建设,支持“健康中国”核心战略。以创新的理念、科学的管理、完善的运营、优质的产品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标杆企业,铸造河北综合性服务运营一流品牌。

关键词:2018,河北省,首届,龙野花灯文化艺术节,园博园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