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今年再发25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2018-09-14 10:26:07 作者:段豪杰 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12日讯(段豪杰 记者 赵君华)9月6日,河北银行再次成功发行25亿元绿色金融债券,至此,该行获批的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已全部成功发行。

  2017年11月,该行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2018年5月18日,该行曾成功发行了首期25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债券为第二期,发行规模同样为25亿元,主体评级及债项评级均为AAA,期限为3年,发行利率4.30%,全场倍数3.3倍,以招标的方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售。债券将“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有助于提升该行中长期绿色信贷的投放能力,加大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对进一步拓宽绿色项目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河北银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调整信贷政策引导资金流向,严控过剩行业信贷投放规模,加大对落后产能行业总量压降和结构调整,强化名单制管控。同时加大对绿色产业、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项目的支持力度,努力增加绿色金融供给,相继推出了排污权质押、合同能源管理、知识产权质押、增值贷等绿色信贷产品,还发行了全国首批绿色金融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为构建京津冀区域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2018年2季度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59.24亿元。

关键词:河北银行,25亿元,绿色金融债券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