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高股息策略成筑底价值锚 工银深证红利ETF配置价值凸显

2018-09-21 16:19:49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当前A股震荡探底,短期难以看到趋势性机会,在低估值状态下,高股息策略开始进入配置区间,并有望成为市场筑底过程中重要的“价值锚”。多家券商认为,从大类资产对比和情绪指标看,高股息率股票较国债、理财已凸显吸引力。涵盖高股息率、高分红股票的红利指数,在当前低估值状态下迎来长线布局窗口。

  目前市场上主流红利指数包括中证红利、上证红利和深证红利,据Wind数据,截至9月17日,这三大指数市盈率(TTM)分别为7.75、7.34和12.44,市净率(LF)分别为1.06、0.99和1.95,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区间,已经到了良好的介入时机。从历史表现来看,截至9月17日,过去十年中证红利、上证红利和深证红利指数涨幅分别为93.6%、47.55%和121.6%,其中深证红利指数的整体表现最佳。

  上述红利指数“三兄弟”中最早推出的也是深证红利指数,其成份股是深证市场能提供长期稳定回报的40只股票,主要参考了分红(包括现金分红、股票分红)的频次与数量,这类公司往往是成熟的绩优股获分红能力较强的成长股。目前全市场跟踪该指数的基金只有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及其联接基金。中长期来看,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及其联接基金的业绩表现,显著跑赢指数基金整体平均水平。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9月14日,工银深证红利ETF(159905)和工银深证红利ETF联接(481012)过去两年、三年和五年净值增长率均位居同类前1/4,过去五年凭借94.28%和88.42%的累计回报双双位居同类亚军,跑赢同期指数基金39.54%的平均水平约50个百分点。深证红利指数的投资价值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工银深证红利ETF半年报显示,其机构投资者占比达84.2%。

  基金研究人士表示,市场震荡调整往往也孕育着投资机会。从估值角度看,当前的低估值状态在未来两三年都会有相对优势,持有股票比现金类资产预期更好。考虑到筑底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期间难免震荡反复,因此投资者可以采用定投红利指数基金的方式,逐步分批买入,获取高分红收益的同时等待估值修复回报。根据东方财富网定投计算器测算,若以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联接为例进行定投,从2010年11月9日该基金成立时至2018年9月,每月9日定投1000元,累计投入金额95000元,申购费率按0.1%计算,定投收益率可达38.57%,较成立日一次性单笔投资的回报率高出9.14%,同期沪深300指数回报率为-7.92%。

关键词:工银深证红利,ETF配置,价值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