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东庞矿圆满完成三季度任务目标 以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

2018-09-30 10:37:00 作者:殷晓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截止到三季度末,东庞矿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夹矸厚、多断层等复杂地质条件,提前五天完成原煤产量、精煤产量、掘进进尺等各项任务目标。1-9月份本部、西庞洗煤厂精煤合格率均达到95%以上,尤其是9月份,本部洗煤厂精煤合格率达97%,西庞洗煤厂精煤合格率达100%,用实际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向“国庆”献礼!

  三季度以来,面对频繁的搬家倒面,该矿通过加强生产调度指挥,统筹协调资源配置,保证了原煤生产始终保持高产稳产状态。为保证矿井采掘正常接替,该矿对井下区域内地质构造作系统全面的分析,在掌握真实的煤岩层产状及构造的基础上,对地质构造适应性较强的开掘设计,最大限度减少准备巷道,提高回采巷道掘进率。在21215皮带巷,该矿机掘一队克服高瓦斯、夹矸厚、过断层等生产困难,积极组织开掘创水平劳动竞赛,通过狠抓工艺组织优化和工时工效利用,千方百计增加有效进尺时间,实现了安全质量与进尺任务的协调统一。

  顶板管理上,该矿按照公司顶板会战要求,围绕21219轨道巷变形大,2913轨道巷贴断层掘进,以及北井9205托顶煤掘进,西庞井9119下巷整修等生产实际,及时制订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现场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在运输管理上,该矿从设施完好、封车质量、按章操作、人员站位等方面入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原煤运输及时,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安全生产,该矿积极落实集团公司“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突出抓好重大事故防范,进一步提升矿井整体防灾抗灾能力。为全力遏制零星事故,该矿深化、细化月度安全工作考评激励机制,将值班跟班、班前会流程、现场交接班、整队升入井等基本制度,落实到班组、贯彻到岗位,推动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该矿坚持在质量标准化上下功夫,按照开掘保安装、安装保回采、回采保持动态达标的总体思路,从开掘质量标准化源头抓起,从锚杆预紧力、巷道成型等基础工作做起,努力实现全面、内在、动态达标。

  该矿党委督导组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强化对井下基本制度落实的督导,同时组织职能部室人员深入井下各头面,对现场生产进行专业指导和隐患排查,当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职工干部的现场管理水平。三季度累计督导51次,发现各类问题120余条,均得到有效整改。

  为有效提升经济效益,降低生产成本,该矿把经营责任目标层层分解,形成了“有目标、有流程、有制度、有考核、有奖惩”的全面预算管理机制,并将成本指标进行核算、分解后,将责任落实到区队、科室,强化了经营指标的刚性约束。该矿重点加强对材料费、修理费及其它支出费用等可控费用的控制,并特别强化了材料费、修理费和其它费用的审批程序。同时,该矿在各区队推行“成本费月度控制卡”和“材料费月度控制卡”,将各基层单位每月的成本费和材料费全部数字化,给基层单位提供了可操作性极强的标准。

  在创新创效方面,该矿重点围绕技改创新、成本管理、提高工效等方面,征集推广创新创效“金点子”。以“争做创新创效明星”活动为载体,每季度对创新成果进行评选,并对明星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创新创效活动中来。机修厂自修掘进机马达、变量泵、维修MC3RLSF04型减速机和MCS3S05DC型减速机等多项挖潜增效项目,实施精细分拣和二次分拣,提高废旧物资回收复用率,效益显著,预计年可节约资金1000多万元;洗煤厂通过优化工艺和设备运行参数,大大降低中煤带煤损失,仅此一项年可增加效益800万元。今年截至目前,各基层单位上报工会并实施的创新成果86项,创造经济效益上千万元;年初确定的36项重点挖潜项目累计创效已超过1700万元,预计年底将增效将超过2500万元。(殷晓芳)

关键词:东庞矿,三季度,任务目标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