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2018-10-09 17:52:0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根据市人民银行、市银监分局、省分行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做金融好网民、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月活动,成立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活动进行指导和部署。同时下发了宣传月的活动方案,对活动的口号、时间安排、活动内容、活动要求等做了具体安排。

  此次活动该行要求全辖网点以LED显示、液晶显示、横挂条幅等方式持续宣传金融知识。在营业柜面悬挂宣传条幅;营业柜台放置宣传小册子;专门设立咨询台并安排专人解答金融相关知识,向客户介绍伪卡盗刷、网络支付诈骗等危及资金安全行为的常见形式和典型案例,与客户面对面地讲解理财和使用电子银行的常见风险防范措施,帮助了解金融维权方式,增强银行业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运用金融服务的能力。

  本次按照监管部门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安排,该行牵头的宣传区域为营子区,除在每5号、14号、25号在网点设置宣传咨询台,为客户提供现场咨询、受理现场投诉外,还联合其他金融机构组成宣传小组深入社区、学校、广场等人流密集区进行宣传。在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中,市分行组织辖内13家支行发动150多名员工参与宣传工作,活动受众客户量达2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7万份,制作发送公益宣传微信2条。

  其中营子支行于近期分别组织开展了“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校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在校师生详细介绍了征信知识、电子银行、移动支付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金融业务知识,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在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诈骗分子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容易上当受骗的问题,重点向老年人介绍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及伎俩,通过耐心细致的的宣讲,加强了老年人对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的防范意识,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效果。(张梦瑶)

关键词: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金融知识宣传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