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多重优势打造长跑健将 富国产业驱动混合基金衔玉而生

2018-10-12 14:48:06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尽管进入四季度A股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延续了今年以来的震荡走势。但是,敏锐的机构投资者尤其是上市公司的回购热情不减。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收盘,今年以来A股公司实施股份回购金额达258.17亿元,同比大增426%,已创历年新高。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积极回购本身就彰显了其对自身未来表现的信心,是市场进入底部区域的风向标之一。面对难得的布局良机,富国基金于9月26日发行了富国产业驱动混合基金。底部区域布局全面投资沪港深三市,富国产业驱动混合基金逆势布局震荡市。面对震荡的行情,普通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已经降到冰点,但是对于理性的机构投资者而言,此时却是投资的好时机。根据WIND数据显示,10月8日,上证综合指数的市盈率为12.08倍,低于2005年、2008年和2016年市场最低点时的16.87倍、13.49倍和12.87倍的市盈率,已经明显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此时投资未来获胜概率更大。此外,作为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能够充分分享市场上涨带来的红利,同时该基金可以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实现沪深港三市全面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富国产业驱动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拥有7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厉叶淼。实际上,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厉叶淼在混合型基金投资上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其掌舵的富国天瑞强势精选混合基金自其掌舵以来,获得了业绩和规模双丰收。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自2016年2月2日掌舵该基金以来,富国天瑞在厉叶淼任职期间的回报率为38.06%,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1.2%的涨幅,并获得34.56%的超越基准回报,彰显了基金经理过硬的主动管理能力。凭借优秀的业绩表现,基金规模整体实现跨越式增长。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末,富国天瑞强势精选混合基金的基金份额为25.35亿份,到2018年6月30日该基金的基金份额增长到71.16亿份。在大盘宽幅震荡的背景下,其基金份额实现了180.71%的增长。此外,富国天瑞强势精选混合基金凭借2017年的优秀表现,在2018年荣获《证券时报》颁发的2017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股票赚钱的本质是股票的价格始终围绕价值上下波动。”厉叶淼认为,从长期来看,股票市场是“称重器”,称出上市公司的价值增长;从短期看,股票市场是“选美器”选出热点、追求潮流和赚博弈的钱。市场短期的波动是随机漫步的很难掌舵,但是企业价值的挖掘却是可以复制。在企业价值判断上,厉叶淼表示将从产业长期空间、公司的竞争壁垒、可靠的业绩增速和相对合理的估值四个维度甄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力争在长期中为投资者赚取可观的投资收益。

关键词:富国产业驱动,混合基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