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互联网宝宝收益“破3” 年内跌幅已超31%

2018-10-15 09:19:50 作者: 来源: 北京商报
分享:

  互联网宝宝的收益率直线下跌。10月14日,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国庆前后两周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9%、2.98%,今年首次跌破3%。从1月的最高点4.33%到现在,互联网宝宝的平均收益率已经下跌了1.35个百分点,收益跌幅高达31.18%。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季末市场利率略有反弹,但是流动性整体充裕,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大概率还是会继续下降。除了互联网宝宝之外,投资者还可以考虑银行开放式理财、智能型存款等活期产品。

  2018年以来,各种固收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有所下跌,而货币基金受到的影响更大也更直接。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国庆前后两周(9月28日-10月4日)及(10月5日-11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9%、2.98%,今年首次跌破3%。至此,互联网宝宝理财收益率也实现了连续14周下跌,屡创今年新低。对于互联网宝宝未来的走势,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节后资金面保持宽松,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央行宣布自2018年10月15日下调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货币市场利率大概率会继续走低,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也会继续下降。

  下半年以来,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以超乎寻常的速度下跌,仅一个季度就完成了从4%以上到3%以下的跳转,让投资者措手不及。刘银平强调,对于那些把大部分资金都放在宝宝理财的投资者来说,是时候该调整一下投资策略了。此外,挑选宝宝不能只看某一日的收益率,也不能看某一周的收益率,最好把期限拉长一点,综合考虑近3个月、6个月、1年的收益率。

  “不过理财市场也有好的消息,今年存款类产品崛起,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逆势上涨,结构性存款数量猛增,智能存款、现金管理工具等创新型产品不断面世,投资者的选择空间也更多了一些。”刘银平如是说。

关键词:互联网宝宝,收益“破3”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