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倾情小微 金融“活水”浇灌实体之花

2018-10-15 16:3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多亏邮储银行的‘无还本续贷’业务,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贷款资金支持,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河北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何经理感慨万分。

  该电力工程公司于2017年在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申请小企业传统抵押贷款927万元,首笔放款于2018月5月底到期。偿还贷款导致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逾期还贷款企业将进入征信黑名单。如果通过过桥资金“倒贷”,过桥融资贵、续贷时间长,无疑将加大企业的财务成本。在企业陷入两难境地时,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为该公司做“无还本续贷”业务,仅用10天就完成贷款的调查、审批、放款流程,支持了企业健康稳健发展。

  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中,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主动担当起服务小微企业的践行者、推动者,致力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的融资服务,实现与小微企业的共成长。截至2018年6月底,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结余307.04亿元,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超过36.6万户,户均贷款46.75万元。

  “在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邮储银行为我们提供了350万元的科技信用贷。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杨玉红感慨地说。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于对乳酸菌菌种及功能性益生菌的开发,研发和质量等技术核心团队95%以上为硕士、博士学历,并与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及高校建立了长期科研合作关系。公司目前是全国少数几家拥有乳酸菌生产资质的企业,也是国内少数几家目前可以生产出稳定、符合客户要求的发酵剂及益生菌产品的企业,在国内益生菌行业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公司经营情况较为稳定,销售收入稳定增长,但由于新厂区建设占用大量资金,造成流动资金不足,在企业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公司提供了350万元的科技信用贷。

  房地产抵押小企业贷款、小企业快捷贷、小微易贷、信易融、政府采购贷、医院贷、供热收费权质押贷款、污水处理收费权质押贷款、供水收费权质押贷款、燃气供应收益权质押贷款……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出的小企业贷款,不仅产品丰富,而且便捷好用。

  坐落于望都县黑堡食品工业园的保定市味丰食品有限公司,经过17年的发展,企业年销售收入约1亿元,员工最多时达300人。该公司之前在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申请了税贷通业务,经过两年合作后,该公司认为抵押类产品更具优势,转而申请快捷贷。该公司目前在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有快捷贷贷款500万元,税贷通贷款200万元,快捷贷抵押物为三名股东各自的房产。

  “无需提供财务报表及税费缴纳凭证等资料,仅需落实有效抵(质)押、保证担保等担保方式后,企业就可以申请小企业快捷贷。”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表示,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单笔流动资金贷款最长2年,固定资产贷款最长5年。产品特点是一次申请,额度循环,流程快捷,手续简单。

  河北仕丰通信设备科技有限公司5月份中标辛集智慧城市项目、石家庄市鹿泉区发展改革局通讯集成和网络终端项目,流动资金紧张。“得知邮储银行推出小微易贷产品,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进行了网上申请,短短10分钟反馈,预授信100万,一天就实现了放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仕丰通信公司创立人尹岚对邮储银行的信贷服务非常满意。

  为进一步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提升作业效率和客户体验,邮储银行特推出首个小微企业线上产品——小微易贷。小微易贷业务是邮储银行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围绕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有效支持其发展的重要尝试。相对于其他贷款品种,小微易贷无需抵押和担保,对于符合准入标准的小微企业,结合企业综合贡献度或纳税信息、增值税发票信息,向其发放短期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据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介绍,小微易贷产品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放款快速,资料齐全并符合条件后,10分钟之内即可完成放款;二是支用灵活,贷款期限为1年,额度可循环使用,随用随借,不用不计息;三是模式灵活,有综合贡献融资、税务融资、发票融资3种模式可供选择。简便的操作步骤、快速的审批速度,小微易贷产品得到众多客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倾情小微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