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花呗正式上线“额度管理”功能 倡导理性消费

2018-10-19 09:14:38 作者: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

  为了帮助用户更好的进行自我管理,10月18日,花呗正式上线了“额度管理”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自主调整自己的花呗额度。有网友调侃:“花呗这是给我们设了道‘防乱花’系统呀”。

  如今,不管是餐饮商超、公交地铁,还是医院、教育等民生场景,甚至是家门口的早餐店、水果摊,人们都可以用花呗来解决日常生活所需。

  经过前期试运行后,10月18日,花呗正式上线了“额度管理”功能。用户在支付宝APP内,通过点击“我的-花呗-设置-额度设置”,即可进入“额度管理”页面。在不超过授信额度的范围内,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自主调低或者调高自己的花呗额度。  

  因为每个自然月只能调整一次,在广告公司工作的时髦女孩张颖(化名)认为这能帮助管好自己花钱的手,“国庆出去旅行让荷包‘大出血’,还是要克制一下,规定自己这个月最多只能花4千块。”于是假期一结束,她就把花呗额度从原来的6千调低到了4千,打算下个月再调回来。

  蚂蚁金服花呗事业群总经理邵文澜介绍,除了以产品功能的形式帮助用户合理消费之外,蚂蚁金服正通过与媒体志愿者合作“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帮助用户丰富金融消费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所长助理杨涛表示,消费金融要从被动向主动转变,即从市场有什么消费需求就提供什么金融产品,变成引导服务实体,通过创新支持理性消费、健康消费,不仅要有商业责任,还要强调社会责任,这是整个行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关键词:花呗,上线,额度管理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