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教育帮扶,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2018-10-22 09:03:31 作者:宋再飞 刘增杰 张治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合影留念。 刘增杰 张治程 供图

       长城网10月13日讯(宋再飞 刘增杰 张治程)扶贫先扶智和志。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驻沽源县小厂镇仁和堡村工作队针对暑期大人忙于种地,留守儿童无人看管等现实问题,联动河北经贸大学针对2至6年级学生在村委会大队部开办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活动。

孩子们上课现场。  刘增杰 张治程 供图

       团队通过游戏、绘画、书法、音乐品鉴等兴趣辅导,以及小记者、小导游、蔬菜拍卖、感恩训练、作文赏析等体验式教学方式,悄然改变了31名留守儿童的心智模式,拓宽了小朋友的思路和眼界,同时也解放了孩子家长们的劳动力,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农忙生产。

  此外,工作队协调开办农民夜校和技术大讲堂4期,着力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素养、生产技能,激发其内生动力。

关键词:中行,河北分行,扶贫,教育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