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8只指基获五星评级 华夏基金指数投资再获认可

2018-11-07 14:16:16 作者: 来源: 中证网
分享:

  日前,海通证券(9.580, -0.12, -1.24%)(9.61 -0.93%,诊股)发布最新一期《公募基金工具属性评级》显示,截至10月底,华夏基金旗下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华夏中证500ETF、华夏中小板ETF四大追踪宽基指数的ETF,获工具属性五星级评价。此外,华夏上证50ETF联接基金、华夏沪深300ETF联接基金、华夏中证500ETF联接基金以及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 4只基金也同获五星级评价。

  据了解,海通证券公募基金的工具属性评级主要是对基金相对于业绩比较基准的表现作出评价,每季度发布一次,最新一期的评级报告发布于今年10月底。其中,以跟踪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目标的产品(多数为指数基金)基于基金类型、成立时间、规模、基准指数等四大筛选原则,并通过跟踪误差、信息比率、相对基准的最大回撤率以及基金经理稳定性四大评级指标严谨评选得出。值得一提的是,海通证券对以跟踪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目标的产品,每季度相比上季度评级提升不超过1星级,进一步显现出对于此类产品稳定性的严苛要求。

  华夏基金旗下此次入选五星评级的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华夏中证500ETF、华夏中小板ETF四只基金,追踪标的均为宽基指数。在今年A股震荡寻底的持续演绎中,投资者借道ETF布局市场的热情愈发高涨,多只股票型ETF份额持续增长。以上述4只基金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虽然市场持续震荡,但这4只基金整体规模逆势增长,由年初的602.79亿元,跃升至657.93亿元,其中华夏上证50ETF以413.06亿元规模继续保持规模最大权益类ETF位置,华夏沪深300ETF在10月份的18个交易日中有17天呈现净申购。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当前ETF的增量主要来自于一些宽基、蓝筹类品种,随着股市持续震荡,抄底资金可能不断增加,很多机构正大量申购ETF。对机构投资者而言,逆市加仓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市场目前估值较低。从中长期来看,当前无论是大盘、小盘还是创业板,整体市盈率都处于历史底部,上述基金密切跟踪的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中小板指数,目前均居于10至20倍上下的PE,接近历史低位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个人投资者需求,华夏基金还为上述基金配备了场外联接基金,为不同投资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配置和交易的工具。

  作为业内成立最早的ETF,华夏上证50ETF自2004年成立以来,规模始终位居同类之首,已成为市场最受欢迎的权益类ETF产品。华夏基金在ETF领域的领先优势得以持续保持,源于华夏基金数量投资团队的突出实力。该团队组建于2005年,是业内最早成立的独立数量投资团队之一,由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海内外专业投资经理以及专职研究人员组成,经过长期发展,已具有业内一流的ETF产品开发和投资管理能力。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10月末,华夏基金旗下权益类ETF管理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

关键词:华夏基金,指数,投资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