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人民银行继续暂停逆回购 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2018-11-08 09:09:50 作者: 来源: 上证报
分享:

  人民银行7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今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昨日,隔夜资金利率继续大幅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16.45个基点,各期限Shibor几乎出现全线下行,但3个月期Shibor仍然上行0.5个基点。自10月中旬以来,3个月期Shibor已累计上行19个基点。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从宏观上营造了一个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环境,使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年内四次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共释放流动性约4万亿元,对冲部分中期借贷便利后,净释放流动性2.3万亿元。

  易纲表示,目前,货币“池子”里的水很多,但需要让资金流到“缺水”的民营企业手里。为此,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从债券、信贷、股权三个融资主渠道,采取“三支箭”的政策组合,支持民营企业拓宽融资途径。

关键词:人民银行,暂停,逆回购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