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张家口银行开元路科技支行党支部积极开展“送电影进社区”活动

2018-11-09 23:33: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张家口银行开元路科技支行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便把党建工作作为打造特色支行、引领业务发展的工作重点,与周边社区开展多项活动,建立了亲密的合作关系。

  一、党建工作发展方向

  开元路科技支行以党建为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周边社区迅速建立友好关系,同时依托社区在当地居民的影响力,快速提升我行在当地片区的知名度,促进支行业务的进一步开展。从支部成立以来,支行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尤其是带领支行全体员工走进黄园社区,开展“送电影进社区”活动。

  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开业之初为迅速提高支行生存能力,党员干部以业务发展为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忽视了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比如之前对黄园社区主要营销开户收单及存款业务,没有有效的履行党员责任,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公益化服务。

  (二)支行刚刚成立,虽然我行员工在周边社区公园大力开展早晚存款营销,但在周边地区影响力仍然较小,当地居民对外来银行的信任度不高,使得附近居民对我行品牌和产品的认可度较低。

  (三)党支部成立时间短,党员队伍不够成熟,基层党组织工作者对党建工作的不熟悉,对有针对性的开展党建工作的方法较少。

  (四)一些党员和大多数员工多为刚步入银行的新人,业务能力和营销能力有待提高,党建意识更为淡薄,对社区公益化活动的积极性不高。

  三、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同步

  (一)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把党建工作作为工作中的首要任务,积极寻求党建与业务的有效融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利用班后时间,通过全员培训和各项活动,提高全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支行党员干部策划实施一系列党建活动,尤其开展连续性消暑电影进黄园社区活动,加强我行与黄园社区党委会的紧密联系,为居民提供良好的观影服务,提升我行在周边百姓的口碑,进而促进我行业务发展。

  (二)充分依托黄园社区在当地居民的影响力,建立和谐共处友好合作关系,与黄园社区共同开展消暑电影进社区活动。在活动中,黄园社区充分利用在当地居民心中有较大影响力的优势,利用线上线下为我行进行大力宣传,积极联系所辖各小区负责人和物业,让其做好配合工作,同时在社区微信群和小区业主群里积极转发,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担任我行形象代言人,在观影前为等候客户为我行做义务宣讲。

  (三)在活动中加强党员的担当意识和社会责任,主动为社区居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通过幽默活泼、平易近人的交流,拉近与各小区居民的距离。为了进一步体现家银的幸福体验,全员为观影居民提供小扇子、板凳座椅、绿豆汤等,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争取电影进社区活动圆满成功。

  四、成果展示

  通过连续开展的“送电影进社区”活动,开元路科技支行党支部很好的实现了党建带动业务的目标,黄园社区党委和社区居民对我行予以极大地肯定和认可,并将煤改电业务主动交于我行办理,积极鼓励其他居民来我行办理业务,极大地提升了我行在周边社区的影响力,使我行的产品和服务得到附近居民的广泛认可,来我行办业务的居民人数大大增加,活动期间累计开立银行卡500余张,吸收储蓄存款3400余万元,极大的推动了我行的业务发展。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使我行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大大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意识,使得广大员工开展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大大提高,达到了党建引领业务,业务推动党建的良性循环。

关键词:张家口银行,开元路科技支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