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扶贫生活“甜如蜜”
石家庄移动开展帮扶贫困村蜂蜜特卖活动

2018-11-19 10:1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这几天,石家庄移动员工的生活可以用“甜如蜜”来形容,这一切还要从一次蜂蜜特卖活动说起。

  地处太行山脉深处的肖家庄村,是一个国家级贫困村,群山环绕、交通不便,现有未脱贫11户19人。虽然贫困,但是肖家庄村盛产的荆花蜜却是远近驰名,可是今年情况却大不一样了,

  由于通往村内的道路整修,来往运输不便,往年的“香饽饽”一下子变成了“滞销品”,这可愁坏了山里的养蜂人。

赞皇肖家庄村蜂农养蜂的地点

  如何帮助农户把这么好的蜂蜜销售出去呢?石家庄移动在肖家庄村的驻村书记李学朴也犯了难。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驻村伙伴马聿津、安玉平聊起这桩“心头事”。“为什么不试试在朋友圈里寻找销路呢?”同事的话一下子启发了李学朴,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么好的蜂蜜大家都需要,不如动员公司全体员工的力量,来一场以购代销的“扶贫活动”!

为蜂农联系蜂蜜销售渠道

  说干就干!三个人马上明确分工,一人负责与村支书联系确保货源,一人负责与市公司扶贫管理部门联系沟通购买方式,另一人联系小型农用机动三轮车时刻准备运输。随后,由石家庄移动人力资源部门牵头,在员工内部发出了一封《扶贫助农倡议书》,向员工征集蜂蜜销路建议,同时号召大家通过以购代销、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帮助蜂农们打开销路。

石家庄移动帮扶人员在蜂农家中打包蜂蜜

  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纷纷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慷慨解囊。根据蜂蜜的生产时间,石家庄移动组织员工们帮助蜂农搬运、打包、称重、装车,分批分期运往销售点,短短几天,已有450公斤蜂蜜销售出去,肖家庄村的蜂农们乐开了花,石家庄移动员工们心里也像吃了蜜一样甜。

关键词:石家庄移动,扶贫,蜂蜜特卖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