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话改革·共奋进】细数移动和你的共同记忆

2018-11-21 14:4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时光流转,记忆如新,在过往的岁月中,我们有过喜悦的笑容,也有过悲痛的泪水,有过依依不舍的失去,也有着沉甸甸的希望,而在这些日子里,河北移动,一直“和”你一起前行。

  喜悦共分享

  俺们也能打通电话啦!喜悦的声音将我们带回2004年的时光里。

  2004年起,河北移动实施了“村村通电话工程”,数以万计的建设者克服重重险阻,将移动通信基站修进了太行深处、坝上草原等偏远地区,使近千个不通电话的行政村,近千个行政村使用上了移动电话,信息化的便利走进农村的千家万户。

  在太行山北麓,张家口的山区农民们用上了质优价廉的移动服务,听到了来自山外的声音。而在太行山前南峪山区,通过一部电话,养蜂人随时与亲朋好友分享“甜蜜”的喜悦。

  北京欢迎你,像音乐感动你……这样熟悉的音乐唤起许多属于2008的回忆。在这个难忘的年份,中国为全世界献上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而对于河北移动的通信人来说,通信保障、志愿服务,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为做好通信保障工作,河北移动成立了专业的通信保障团队,为奥运会秦皇岛分赛场场馆的国际赛事保驾护航。作为奥运志愿者,移动人也以优质服务为来自全球各地的朋友服务,赢得了广大赞誉。

  灾难我先行

  处处可见的白口罩,谈“典”变色的场景,是否还有印象?2003年,一场“非典”肆虐全国。在这样特殊背景下,河北移动开通1860客服热线,为全省客户提供7*24小时服务,营业厅服务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从不缺席”的承诺。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级地震,山河破碎、举国悲痛。灾难面前,河北移动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积极应对,组建专业人员赴灾区抗震救灾并在移动营业厅设置专用捐款电子渠道,让“移动力量”汇聚八方。

  2009年11月11日,史上最强暴风雪袭击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等设区市的29个县(市、区)遭雪灾袭击。在风雪面前,河北移动的网络保障人员毅然扛起通信设备,爬山涉水,全力做好保障通信工作。同时,河北移动营业厅第一时间设置了免费电话报平安服务,让安心的问候第一时间传递出去。

  携手齐奋进

  将镜头对准现在,共同记忆仍在继续。

  提速降费惠民生,真情服务暖人心。2017年10月1日,河北移动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2018年7月1日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在雄安、石家庄、唐山等地,千兆宽带小区已现雏形。为了让更多人享受“提速降费红利”,河北移动推出宽带免费送活动,让移动宽带惠享千家万户。

  “打赢扶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主席的话掷地有声。多年来,河北移动积极践行对口支援与定点扶贫工作,帮助改善受助地区经济发展条件和人民生活水平,同时依托“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服务优势,实现了不同地区的扶贫工作精准化,更深入地帮助解决贫困问题。

  在保定涞水,河北移动的宽带覆盖工程为农民们开启网上销售模式,助力食用菌“走出”国门,农户的蘑菇销量实现成倍增长,让菌香飘满了致富路。

  在邢台广宗,移动扶贫工作队注重扶贫与扶智兼备,为东召乡乔家屯村新建了文化广场,有效解决了文化温饱、文化扶贫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农村文化的健康发展。

  外出的第一通平安电话、给恋人的第一条短信、第一次手机上网的雀跃……在这些大大小小的点滴记忆中,移动一直和你相伴。每一份笑容、每一丝关怀,化成一句:“您好,河北移动竭诚为您服务!”

关键词:移动,改革,奋进,共同记忆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