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分行:不忘初心 支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

2018-11-23 14:33:00 作者:赵海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成立十年来,邮储银行唐山分行坚持零售银行战略,将服务小微企业作为全行经营的关键领域,建立健全机制,为做好小微金融服务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数据显示,该行在小微企业领域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12.91亿元。

  为加快小微企业发展步伐,该行成立小微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及工作组,领导小组组长由“一把手”行长担任,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小微金融服务工作,解决在业务发展、风险防控、能力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今年以来,该行先后制定多个重要文件,落实绩效考核、尽职免责、队伍建设、利率管理等相关配套政策,充分调动小企业条线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实现小微金融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截至2018年10月末,国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38亿元,普惠型小微贷款年累计投放近10.7亿元,完成总行下达的“两增”考核计划的44.72%;资产质量总体良好。

  同时,该行要求各支行加强“三库(目标客户库、意向客户库、在途客户库)”建设和管理,支行“一把手”身体力行带头开展“四走”活动,即走政府、走平台、走协会、走园区,自上而下批量对接客户。截至10月末,全市累计走访1609户小微企业,达成融资意向企业209户,放款金额逾5.5亿元。此外,该行还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领导干部定点帮扶活动,对于业务发展亟待提升的县支行,由市分行领导及机关业务部门分别挂点督导帮扶,将先进单位的典型经验复制运用到全市各支行,促进小微金融业务更加稳健、更加快速地发展。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的政治任务,又是邮储银行不忘初心、坚定战略定位的内在要求。邮储银行唐山分行将一如既往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关键词:邮储银行,唐山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