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赴定点扶贫村开展志愿活动

2018-11-26 18:02:00 作者:兰凤 来源:
分享:

  川房村位于赞皇县西部山区,距离县城25公里,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8亩,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以林果业和外出务工为主,是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的定点扶贫村,也是“第一书记村”。2016-2018年,扶贫工作组帮助村集体跑办扶贫项目工程,争取县扶贫资金,建河道塘坝,增加了农民收入。

  一直以来,该行都从各方面关注着村庄的发展,11月23日上午,该行党委组织党员及青年志愿者代表一行30余人至赞皇县川房村开展“大手牵小手、冬日送温暖”公益活动,向该村32名幼儿园小朋友赠送了定制型“爱心安全书包”、儿童安全丛书、36色油画棒和足球。

  捐赠仪式上,党委党建工作部主任刘晓燕发言,向村民转达了市分行党委的关心和问候,倡议更多的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传达爱心、传递希望。川房村书记代表村民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一直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并叮嘱孩子们要满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为社会做出贡献。

  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了足球互动,并为他们上了一堂安全知识普及课,教育孩子们要安全用电。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爱下一代成长就是关注川房村的持续发展,希望今天的志愿活动能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也将继续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在推动川房村发展上争取更大的成绩。(兰凤)

关键词: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定点扶贫村,志愿活动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