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中华南大街支行创建一流便民服务

2018-11-28 10:55: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能帮助您的?”无论什么时候走进邮储银行中华南大街支行,迎接我们的都是网点员工亲切的笑容和靓丽的厅堂环境。支行秉承“专业专注,相伴永远”的服务理念,做好标准化、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三化”工作,逐步优化厅堂布局、完善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流程,成为石家庄分行标准化服务的排头兵。

  合理分区优环境

  中华南大街支行是一家综合性营业网点,开设有个人金融业务和公司金融业务,支行围绕服务流程,沿着银行轻型、智能、一体的发展方向,突出客户分层服务、网点服务营销转型和人文关怀,对服务分区进行了改造,内设现金业务区、自助银行区、公司业务区、智慧银行体验区、VIP客户区五大区域。改造后的网点功能分区更加合理,不仅可以有效分流客户,而且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客户环境体验较好。

  走进网点的智慧银行体验区,各式各样的自助设备映入眼帘,有一位客户正在自助设施前办理发卡业务,他说“以前办卡还需要叫号,等很长时间,然后才能在柜台办理,遇到高峰期,需要等上多半天。现在有了这台大家伙,我都不用排队,几分钟就能办完,真是太节省时间了”。客户口中的“大家伙”就是网点新增设的智慧现金柜台。在中华南大街的网点智慧银行体验区内,除了传统的存、取款机外,还配备了两台智慧现金柜台、一台现金出纳机,可以实现自助发卡及理财、存折存取款、存折补登、无卡/折存款、硬币存取款、客户升降级等20几支自助交易,大大缩短客户办理业务时间,减轻了前台压力。

  走进公众教育区,可以看到一排排报刊书籍,网点还为客户提供免费WIFI,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可以在休息区免费阅览,而且网点每天都会对报刊书籍进行更新,希望能给客户创造轻松愉快的感受。网点负责人介绍说,这里也是我们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的“小阵地”,每天上午、下午的高峰时期,我们都会在这里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教会他们如何识别网络诈骗、反洗钱等相关知识,教会他们更好地保护自己的金融权益。支行还专门为环卫工人设置了休息区,考虑到环卫工人自带饭菜,为了让他们吃上一口热饭,支行准备了微波炉,方便她们休息使用。李大妈是一名环卫工作者,也是中华南大街支行的老朋友,李大妈说,以前她工作的时候,带的饭菜都凉了,只能用热水泡着喝,现在邮储银行的微波炉可以供我们免费试用,让我们冬天吃上一口热乎饭,我们心里也暖洋洋的。网点的工作人员说道“环卫工作是服务市民的,我们银行也一样是服务市民的,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帮助她们,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规范服务树形象

  随着硬件的不断升级,网点的服务也按照标准化的原则持续得到提升。网点每名员工都严格执行“四声服务”标准,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帮有谢声,大堂四重奏十句话、柜台七步曲十句话、助臂服务、接听礼仪、递送礼仪……种种规范标准都是邮储银行中华南支行的服务保证。一句简单的问候,一次礼遇的引导,这些细微之处的用心,无不体现着银行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准和素养。同时,中华南大街支行还注重持续提升员工的服务能力,利用晨夕会时间强化员工服务礼仪与制度培训,持续提升员工的服务规范度。持续的学习和培训,保证了网点的每位员工都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的服务,有客户笑说道“每次来你们网点办业务,感觉到特别规范和专业,让我们感到非常安心!”

  针对老弱病残、意外事件等特殊原因造成客户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的情况,支行将本着“特事特办”的金融服务,走进客户家中现场进行办理。

  和谐氛围聚合力

  现在都市生活节奏较快,心理压力较大,支行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员工关爱,缓解员工压力,保护员工的身心健康。支行领导注意员工的情绪,多关心员工,发现情绪不适苗头及时沟通;支行还会定期进行情绪管理压力缓解座谈,让全体员工真正实现开心工作,快乐生活,营造了和谐的工作氛围,也让支行的每位员工主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奉献力量。

  作为支行业务主管的梁莉,每天早上7点半要赶到单位,晚上7点才能离开网点,而且柜员机的吞卡吞钞工作这项工作也是她来负责,每天工作量十分巨大,一周下来比其他人员少了很多休息和陪伴孩子的时间。谈起孩子,梁莉的脸上露出了歉疚的表情,“孩子也埋怨我不能像其他孩子的妈妈一样去接他放学,但是我经常告诉他,妈妈的工作可以让大家每天都感受到快乐,希望你也以我为荣。”

  就是靠着这样一支服务团队,凭借始终如一的标准化服务,中华南大街支行成为全区的服务标杆之一,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示范单位”,并顺利通过2018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验收。支行表示,他们将继续把“专业专注,相伴永远”的服务理念深耕落地,用真诚和热忱让客户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服务。(作者:夏冉;摄影者:李明榆)

关键词:邮储银行,石家庄中华南大街支行,一流便民服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