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太平财险在安徽落地扶贫捐赠项目

2018-11-30 14:31:37 作者: 来源:
分享:

  日前,太平财险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扶贫健步走扶贫捐赠项目在安徽省落地实施。在阜阳市临泉县黄岭镇八里坡村,太平财险向该村小唐营小学208名小学生、21名教职工以及19名驻村扶贫干部捐赠了总保额为1364万元的保险产品;在六安市裕安区韩摆渡镇王桥村,太平财险为该村建档立卡的396名贫困人员捐赠了总保额为1966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产品。

  在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太平财险主动认捐了安徽省的2个公益扶贫项目,这也是太平财险继2017年向上海市550名贫困养老护理员捐赠意外伤害保险以来,再次响应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号召认捐并落地扶贫捐赠项目。为做好此次项目落地实施工作,太平财险充分调研了安徽省贫困地区的需求,了解到临泉县八里坡村、六安市裕安区韩摆渡镇王桥村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艰苦,留守人员多为老弱病残人群,抵御风险能力差。其中,八里坡村小唐营小学的学生群体也多为留守儿童,日常得到的关怀少之又少。针对上述困难,太平财险制定了完善的保险方案,通过保险捐赠的形式为在校师生和贫困户撑起“保险伞”,实现了对莘莘学子的呵护,有效缓解了贫困人口因灾、因残增贫和返贫的困境。

  作为金融央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经营财险业务的主力军,太平财险把扶贫攻坚任务与保险行业特性相结合,在精准扶贫中践行央企担当。2018年1-6月,太平财险充分利用和发挥农业保险的作用,累计为63万农户提供风险保障56.7亿元;截至2018年10月,太平财险累计开展慈善公益活动62项,捐赠善款62万元,捐赠总保额为12400万元的保险产品,惠及12500余名困难人士,为打好扶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险保障。

关键词:太平财险,扶贫捐赠,安徽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