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A股“入摩”按下快捷键 富国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基金提前布局

2018-12-04 10:33:20 作者: 来源: 南方财富网
分享:

  A股入摩进度和增量资金规模远远超出市场预期,MSCI相关概念基金再度站上风口。近日,全球领先指数供应商MSCI明晟表示,2019年拟将中国A股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若纳入因子提高到20%,则有望带来超过400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面对震荡市中难得的较为“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敏锐的机构投资者纷纷进场布局。记者了解到,一向以“指数增强基金投资”见长的大型公募基金富国基金目前正在发行一只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为投资标的的增强指数基金——富国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型基金。

  聚焦MSCI把握时代趋势,富国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基金逢低布局。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对外开放大背景下,海外“聪明资金”加速布局是大势所趋。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海外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持有A股市值达到1.28万亿元,但外资持股比例不足3%,海外投资比例提升空间巨大;其次,MSCI加快纳入A股,若以20%纳入A股,被动增量资金将达到4484亿元;同时,陆港通显示海外资金偏爱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相较于各主要国家指数具有估值吸引力。实际上,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自成立以来,其走势堪称优秀。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自2014年8月29日以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上涨29.03%,不仅大幅跑赢国内中证500指数的-0.91%,同时也跑赢MSCI亚太和MSCI全球指数14.57%和11.42%的涨幅。

  作为一只增强指数基金,除了产品设计本身贴合当前市场行情外,为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富国基金委派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徐幼华作为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作为一名具有13年从业经验的权益投资老将,徐幼华具有深厚的投资功底,对指数增强型产品的运行机理有较为深入的把握,其管理的指数增强型基金均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其中其管理时间超过7年的富国中证红利和富国中证500两只指数基金表现尤为突出。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富国中证红利和富国中证500两只基金在其任职期间分别获得40.46%和45.25%的超越基准回报率。

  值得一提的是,富国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基金背后的投研团队同样优秀。与定性投资基金经理为主导的管理模式不同,定量投资更多依赖团队的整体力量。为打造国内一流的量化投资管理团队,富国基金引进国际一流的量化投资人才,结合本土经验,组建了覆盖基金管理、量化投资研究、系统编制支持等各个方面的量化投资“梦之队”。目前,富国量化投资“梦之队”已组建近十年,且核心团队都拥有6年以上平均工作经验。凭借着扎实的功力,富国投研团队深受投资者信任。

关键词:富国MSCI,增强基金责任编辑:李晓爽